《追捕》北京首映礼 张涵予献唱《杜丘之歌》

2017-11-23 09:1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拍枪战的吴宇森回来了! ”电影《追捕》日前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吴宇森,主演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等集体亮相。看完片,不少观众都给出了 “最爽枪战片”,“浓浓的吴宇森风格”,“很经典很感动”等评价。该片今天在青岛举行提前点映,向影迷展现吴宇森的电影风采。《追捕》讲述了国际律师杜丘 (张涵予饰)遭遇诬陷、被警察(福山雅治)追捕的故事,14年没提枪的吴宇森,功力不减当年,不仅将自创的双枪放进《追捕》,还别出心裁地为张涵予和福山雅治设计了“双雄一枪”的打法。两人同戴一手铐,一人上膛,一人开枪,把枪战戏拍出了新高度。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与摩托车杀手长达5分钟的枪战戏一气呵成,畅快淋漓。有观众调侃,“终于知道片场的6000发子弹是怎么打光的了。

  《追捕》可以说无愧于吴宇森“最会拍枪战戏的导演”之称。回忆起五个月的拍摄,福山雅治都是感动。为精确把握一个镜头,吴宇森曾跪地为他示范动作,那一刻彻底颠覆了他对这位大师级导演的想象。高仓健主演的旧版 《追捕》1978年引进中国,张涵予就是深受影响的年轻人之一,“剃寸头,把领子都立起来。捏自己的脸,想让脸上有高仓健那种沟壑,结果按出两块淤青”。首映礼上,张涵予和福山雅治合作了主题歌《杜丘之歌》。张涵予深情演唱,福山雅治用吉他伴奏,两人默契十足,回味悠长。该片将于本周五公映。

  (小 米)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追捕 张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