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盖世太保》11月24日上映 爆儿童节由来

2017-11-15 13: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二战电影《刺杀盖世太保》将于11月24日在内地上映,该片讲述改变了历史进程的一次二战刺杀事件。近日,该片曝光一支故事特辑,从儿童视角直击战争与纳粹酷刑为人类带来的灾难,更披露了六一儿童节的设立正是来源于此次刺杀,触目惊心之余引人思索。

  此次曝光的故事特辑,从孩童的视角向观众还原这一场屠杀浩劫。由一个温柔的女声引入画面,旁白追溯着儿时的回忆,周末派对、盛大的自助餐,这专属于和平年代的快乐时光,却因为一场屠杀而不再拥有。画面一转,随着海德里希遇刺死亡,希特勒对捷克的利迪策村展开疯狂屠杀。《刺杀盖世太保》对纳粹的无情暴虐进行了真实的还原,村民被当作猪一般列队步入屠场,在阵阵密集的枪响中应声倒地。在血腥残酷的画面中,孩童纯真的面孔不断闪回,愈发衬托出纳粹魔鬼炼狱的暴戾残忍。

  特辑呈现了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在此次利迪策村屠杀中,共计88名无辜儿童遇难。为了悼念利迪策村惨案,以及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1949年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将6月1日定为国际儿童节。这一起关于海德里希的刺杀,不仅沉重打击了纳粹势力,改变了历史进程,更促使了国际儿童节的设立,号召世人关爱儿童,呼吁和平。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