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弦》媒体探班 张翰张钧甯二度合作

2017-11-15 13: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电视剧《温暖的弦》正在上海热拍。日前,该剧开放媒体探班,张翰、张钧甯等众主演集体亮相,张钧甯大赞与张翰默契十足:“我和张翰很熟,对彼此有信任,很多东西演出来真实自然,安全感很重要。”从上海到伦敦,经历近三个月的拍摄后,张翰也表示自己对占南弦这个角色有了全新的理解:“占南弦不能用霸道总裁来定义,我在他身上倾注了真实的自己。”

  场景布置十分考究

  日前,媒体记者们走进《温暖的弦》的拍摄现场,在高访饰演者季肖冰的带领下,参观了还原原著“浅宇科技”公司的“66层”总部。巨大的椭圆光圈,立体白墙、黑色台阶,色彩的对照,空间的重叠,增添了智能高端的科技感。随后,记者们一同参观了张钧甯、郭子千等人所在的“总裁办公室”。办公室主打极简现代风,灰白冷色调、不对称的金属办公桌,前卫时髦,不仅起到分割空间的作用,也符合“科技新贵”占南弦的人物设定。

  大到整个实景,小到一件道具,都十分考究。会议室的一面墙壁上悬挂着大大小小的专利、奖牌和合作证书,黑板上写满了会议记录,文件被分门别类摆放到位,逼真的细节让人仿佛身处真正的科技集团。此外,道具组还专门给总裁办公室配备专用电梯,在剧中一直由“浅宇三帅”单独使用,后来占南弦特批温暖搭乘。

  探班当天,片场正在上演着商场博弈与爱情纠葛的经典片段——张翰询问张钧甯来到浅宇的原因,透露自己的专属电梯密码就是她的生日。在这场对手戏中,张翰从态度暧昧的初恋情人,切换到冷酷凌厉的总裁上司,演技纯熟自然。而他与张钧甯的配合也无比默契,除了对细微的情感变化拿捏十分到位,更对剧情进行了深度延伸,完美诠释出原著中的角色神韵。

  自备七八十套衣服

  电视剧《温暖的弦》讲述了男主角占南弦与女主角温暖从懵懂青春纯恋,历经十年分离波折,再度相守相知、破镜重圆的都市浪漫爱情故事。

  演员们在诠释角色过程中也颇费心思,周奇奇、季肖冰透露,在拍摄过程中,很多戏份都有演员们自己的想法在其中。张钧甯也说,自己和张翰在塑造角色方面思考、讨论了很多,“我们经常在拍戏过程中自己改戏、加一些细节,让所有的情感走得更深更真实,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入戏,这部剧的内核还是很现实主义的”。

  经历了三个多月的拍摄,张翰表示:“我刚开始演占南弦的时候就被震撼到了,希望大家能看到张翰诠释的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与此同时,他还透露,为了演好占南弦他自备很多衣服,“有七八十套”。张翰说,占南弦与其他霸道总裁完全不同:“占南弦不能用霸道总裁来定义,他为了爱为了挽回心爱的人用了很多‘手段’,设局博弈都是为了她。”

  很多对手戏是自己发挥

  二度合作搭档出演情侣,张翰与张钧甯的默契有目共睹。两人不仅在拍戏时是默契十足的好搭档,在片场更是打打闹闹小动作不停。采访中,张钧甯还爆料,刚接戏的时候,自己就给张翰打电话商量对手戏和各自的角色,“其实我们俩的很多对手戏都不是设定好的,自己发挥的更多”。能真实自然地演好每段感情戏,张钧甯认为张翰给了她很大的安全感:“我们俩合作过很多次,我和张翰很熟,对彼此有信任,很多东西演出来真实自然,安全感很重要。”

  除了张钧甯这位老朋友,剧中饰演丁小岱这一角色的郭子千,也是张翰的老熟人。张翰是郭子千所在工作室的老板。现场有记者问及,和老板戏内合作会不会紧张时,郭子千笑着表示:“其实不会,和老板合作还是很轻松的。”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