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波士顿》首映 沃尔伯格为家乡挺身而出

2017-11-14 10:5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马克·沃尔伯格主演的电影 《恐袭波士顿》将于11月17日公映,作为年度唯一一部真实国际反恐高口碑话题巨制,该片取材于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恐怖袭击真实事件,由《深海浩劫》导演彼得·博格执导,《变形金刚5》马克·沃尔伯格担当主演,同时力邀《X战警》凯文·贝肯、《金刚:骷髅岛》约翰·古德曼、《爱乐之城》J·K·西蒙斯、《碟中谍3》米歇尔·莫纳汉等众星联袂出演。该片昨天在CBD万达影城举行提前首映,沃尔伯格为自己家乡波士顿挺身而出,演绎了危急关头的城市英雄。

  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突发恐怖袭击,面对突然发生的爆炸案,马克·沃尔伯格饰演的警察同当地警方、FBI和政府一起,在爆炸案发生后立即锁定嫌犯并开始全城地毯式搜捕。片中亦充满了枪战爆炸、警匪对峙等精彩刺激的场面,处处可见惊险。值得一提的是,在恐袭发生时,一位中国留学生孟丹连人带车被歹徒持枪劫持,并前往纽约准备进行下一步恐怖袭击。被劫持过程中,孟丹保持头脑清醒并与歹徒周旋,找准时机理智逃脱并报警,阻止了更多爆炸案的发生。这条重要线索,也引导警方追查到凶手的真面目。在定档海报中,马克·沃尔伯格位于中心,皱眉凝视远方,用充满画面感的场景,震撼再现四年前的惊世灾难。四周弥漫的浓烟,飞溅的火星,匍匐逃离现场的人们,也进一步烘托出电影紧张的气氛。

  作为波士顿人,马克·沃尔伯格担任该片主演并监制,这已是他和彼得博格第三次合作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之前两人合作的《深海浩劫》也在中国上映。马克·沃尔伯格表示,他对这类真实发生的灾难性题材非常有兴趣,也觉得有必要将它们搬上银幕,因为往往从新闻上,人们无法了解事实的全部真相和细节。而他喜欢与彼得博格合作是因为后者是一个很好的调查者,他会不怕挑战地将故事的每个真相呈现给观众。在首映现场,影迷不仅感受到了恐袭事件的伤害力度,也被整个城市的悲愤情绪所感染;普通警察、救援人员和热心人士联手守卫城市和平,在一个个平民英雄身上,展现了强烈的城市凝聚力。据悉,该片已经获得全美影评人大奖,有望在明年奥斯卡获得佳绩。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