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太狼的夏天》青岛首映礼 邀小主角"怀旧"

2017-11-12 11:4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年前,一部《猪太狼的夏天》来到青岛拍摄,不仅青岛取景,还邀请青岛小白帆艺校的同学们出演。两年后,该片正式上映当天,导演宋灏霖带领主演孙博、刘雪涛、李昊泽重返岛城,于前晚在金鼎广场华艺影院举行首映礼,与小白帆的孩子们重温当年的影像。青岛名扬影视、青岛小白帆影视都是该片的出品方,这部有青岛血统的院线电影也将迎接市场的考验。

  徐峥黄渤伸援手

  《猪太郎的夏天》以一个执拗、一根筋的小学老师朱泰朗为主角,他无法搞定班上调皮的学生,决定辞职。在辞职之前的几个月,他用平等的、解压式的方式来跟孩子交流,意外收获了孩子们的爱戴。该片关注小人物的内心,三分文艺片的腔调,七分喜剧片的路线。男一号孙博的光头形象跟徐峥颇为相似,导演宋灏霖透露,自己曾经跟徐峥有过合作,这个剧本也是照着徐峥的形象来创作的。 “没想到《泰囧》上映了票房大卖,我就明白这辈子徐峥也不太可能给我演戏了。 ”

  导演宋灏霖坦言,《猪太狼的夏天》是一部被“打捞”上来的电影;近年来电影市场淘汰率非常高,太多电影拍了却无法上线。《猪太郎的夏天》运气非常好,它在今年上海电影节首映时,邀请到了徐峥捧场,而且影院离徐峥家很近。徐峥看了非常喜欢,不仅愿意出任监制,还力邀黄渤演唱该片主题歌。有了两位大咖的加持,该片才得以进入院线,跟观众见面。

  青岛小主角不露怯

  在首映礼上,众多片中的小主演们也来到了现场。据悉,该片拍摄时,朱泰朗班上的27位学生都来自小白帆艺术团,而宁安路小学提供了走廊、操场等重要场景和众多“群众”演员,青岛9中提供了影片中的教室。现场众多孩子们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演技”,爆笑不断。在这部电影里,青岛的孩子们表现自然,并不露怯,童真童趣在大银幕上扑面而来。导演表示,所有孩子们的表演自己都留存在电脑里,两年后再见这些孩子们,有些不敢认了。年底大片众多,《猪太狼的夏天》将直面惨烈的票房竞争,不过有了这么多青岛元素,还有黄渤为电影秀唱功,该片有望在岛城取得较好成绩。 米荆玉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