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大剧《莫斯科行动》将首播 夏雨化身警察

2017-11-11 09: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夏雨与娜杰日达互赠礼品。

  

  根据真实案件改编,在俄罗斯实地拍摄的年度精品大剧《莫斯科行动》即将在浙江卫视首播。前天,该剧在北京举办见面会。导演张睿、主演夏雨、吴优、姚芊羽、米哈尔科娃·娜杰日达、张宁江、常戎等人集体亮相,中俄搭配的主创阵容,加上现场的庄严,让人仿佛身置莫斯科那一场秘密行动中。饰演警方秘密行动小组队长陈亚力的青岛籍演员夏雨在发布会表示:“希望我演的角色对得起警察这个职业。这部戏让我变成一个真正的男人,男人是不容易做的。 ”该剧即将在浙江卫视首播。

  夏雨希望“对得起警察职业”

  上世纪90年代,由于海外淘金热的兴起,大批人远赴俄罗斯,1993年,几伙歹徒轮番作案,让这趟耗时6天6夜、从北京开往莫斯科的K3国际“淘金列车”变成了“噩梦列车”,我国公安部派出专案小组赴俄秘密抓捕,历时多年,最终将全部案犯抓捕到案。 《莫斯科行动》重现的,正是这段尘封多年的秘密追缉之旅。

  夏雨饰演的陈亚力,是剧中的“智慧担当”,有独到的判断和决断能力,面对疑点和危机时,总能用大智慧化解。夏雨谈起为什么出演这部剧时说:“这部戏让我变成一个真正的男人,男人是不容易做的。 ”他表示,自己是被这部剧题材既真实又传奇的独特性,与程亚力这一原型人物坚韧的品质所打动,也表示希望自己演的角色对得起警察这个职业。

  作为行动小组的领导者,夏雨所饰演的队长陈亚力在剧中与匪徒的斗智斗勇也是本剧的一大亮点。令人惊喜的是,剧中陈亚力的原型程亚力,也来到了现场。在拍摄时,夏雨刚好40岁,和当年程亚力远赴莫斯科办案时的年龄一样,两个人都笑称“彼此太合了”。

  因为独特的案件背景,也为了给观众带来更真实的视觉体验,《莫斯科行动》剧组远赴俄罗斯拍摄,在莫斯科及俄罗斯老牌军工城市红军城,历经几个月的调研及实景拍摄,以求最大程度还原俄罗斯的真实人文及地域风貌。不仅如此,剧组在拍摄中也邀请了诸多俄罗斯知名演员加盟。其中,在剧中饰演73分局中尉玛莎的米哈尔科娃·娜杰日达也来到了现场。夏雨和娜佳两人互换“信物”,一柄梅兰竹菊的折扇和一瓶俄罗斯伏特加,寓意着中俄友谊长存。

  警匪双方现场各飙演技

  赵二姐姚芊羽也带着她的 “团伙”霸气登场。姚芊羽在剧中一改之前的“好媳妇”形象,饰演劫匪头目中的大姐大“二姐”。对于大多出演温良贤惠的正面角色的姚芊羽来说,这次的演出十分颠覆,首次扮演反派角色的姚芊羽称:“刚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心里很忐忑,反复问导演我是否合适。 ”姚芊羽率领的“劫匪团伙”,柳明明、于笑、葛铮、朱一文在剧中饰演的劫匪角色在人设上也各有千秋。相对于正面角色来说,这些反派角色更加考验演技。

  在剧中分别饰演李东平、马长江、罗秀秀的常戎、王戈和付蓉儿可以说是和警方“互帮互助”的人民群众。多次扮演警察角色的李东平在现场笑道:“我这张脸,是和人民群众紧密团结的。”这支小队一出场,警方也不甘示弱,派出四员大将登场。吴优饰演的宋琳作为中方的对俄联络员,在剧中不仅是“智多星”,还在秘密小组遇到危机时与俄罗斯警方多方周旋,给行动增添了很大助力。 王衍芬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莫斯科行动 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