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章子怡:不说真话就是不负责

2017-11-07 07:55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对于“说真话”,章子怡的看法是:我们会尽可能把自己的感受、认识,包括一些经验奉献给大家。

  



  《演员的诞生》在浙江卫视播出第二期,这档以“演员演戏”为主题的综艺节目场内场外都是戏,继首期节目掀起热议后,第二期节目中,章子怡谈及汪峰与前妻所生的大女儿、宋丹丹发微博向辛芷蕾道歉、《我爱我家》剧组时隔20年重聚等话题又被推上了热搜榜。

  当晚,节目组在绍兴柯桥文化馆小剧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师”宋丹丹、章子怡、刘烨以及“演员推荐人”张国立亮相。

  导师说

  张国立:我主要负责提供鸡汤


  张国立是《演员的诞生》的演员推荐人,他透露现在有很多流量演员报名:“节目组把流量演员的资料发给我,如果发现他们的表演值得肯定,我会推荐给三位导师,由导师决定是否同意他们参加节目……让这些演员在舞台上锻炼一下是好事。”

  张国立希望青年演员真诚表现自己,接受导师犀利评点:“三位导师很专业,下的是一剂猛药,让表演者醍醐灌顶,这些话可能会让听惯好话的青年演员不高兴。不过,即便他们背后有庞大的粉丝群,表演不被三位导师认可,也没辙。”张国立说自己在节目中主要负责给演员提供“鸡汤”:“导师批评了他们,我得按照导演要求用‘鸡汤’抚慰他们。”

  章子怡:当导师就必须说真话

  章子怡在两期节目中确立了“中国好导师”的人设,尤其是“借演戏怼郑爽”这段被网友大赞敢说话。昨天谈及此事,章子怡回应:“我跟刘烨那场戏是表演,可能演得像,大家就信以为真了。”刘烨也笑称:“节目组给我安排的是殿堂级吵架。”两人解释,因为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合作很多,相互很熟悉,所以节目组会安排他们进行一些即兴表演。但刘烨也提到:“章子怡当妈后更稳了,但有时太较劲,我会发微信提醒她。”

  对于“说真话”,章子怡的看法是:“如果观众愿意听实话,我们的压力会小很多,会尽可能把自己的感受、认识,包括一些经验奉献给大家。我坐在这个位置,接了这个任务,如果不说真话,就是不负责任。真话哪怕对舞台上的参与者有丝毫帮助,都是好事情。”据说后面的节目中,还有两位表演者完全不被导师认可。章子怡表示:“我们在台上掏心掏肺批评演员们后,会在台下跟他们说对不起!”

  幕后说

  关于人选:只有7期初赛,名额很紧张


  《演员的诞生》脱胎于热门综艺《王牌对王牌》团队,从创意研发到真正开录,总导演吴彤率领团队用了近一年时间反复打磨、推敲。由于这是一档具有实验性质的节目,在邀请演员方面一开始并不容易,吴彤说:“我们请到的表演者,都是不给通告费的,能请得动他们,说明他们对表演有热忱。像郑爽,这么有人气,还敢站上台,真的很不容易。”

  随着节目逐渐引发关注,主动报名的青年演员慢慢多起来,吴彤说:“我们只有7期初赛,名额很紧张,上期录制出现了四位演员抢一个名额的情况。”

  关于剪辑:受时长限制,并非怕出状况

  网友对节目诸多挑刺,比如真人秀部分的前因后果没有交代清楚,很多观点交锋点到即止不过瘾……吴彤回应:“因为时长限制,我们录了很长的素材,不能全数呈现,但能保证的是,哪怕是1分钟的呈现,也必须是精华。”

  关于于正在微博指出节目未播出的“黄璐怼导师”片段,浙江卫视副总监周冬梅也作出回应:“每个人对‘怼’的理解不一样,黄璐没看过赵薇版《亲爱的》也是有可能的,这段是因为时长原因剪掉的,不是因为怕播出后出状况。”

  新话题

  章子怡感言提继女


  章子怡在第二期节目中,在点评时有感而发的一番话,再度引起关注。她说:“在我的家庭中,大女儿不是我亲生的,她缺失很多母亲的爱,但是我特别幸福,我有缘认识了她,成为她的母亲,我愿意把我所有的爱给她,也许会胜过我亲生的女儿。”

  这段表述再次让汪峰和葛荟婕,以及葛荟婕diss章子怡的往事被热议,有网友指章子怡这段表达成功立起了“中国好后妈”的人设,但也有网友批评她公开谈家庭私事,“有没考虑过孩子的感受”?

  宋丹丹致歉辛芷蕾

  “宋丹丹向辛芷蕾致歉”的话题昨天也上了微博热搜——舒畅和辛芷蕾表演《金枝欲孽》选段后,宋丹丹把票投给舒畅,但看完电视播出版后,宋丹丹后悔了,发微博称:“现场距离太远,细节看不大清楚,被剧情带跑了。回家在电视上看,辛芷蕾演得真好。对不起!”

  辛芷蕾此前甚少参加综艺节目,较出名的角色是《长江图》中的女主角安陆以及《绣春刀》中的女武士丁白缨。辛芷蕾与舒畅飙戏时的“眼神杀”,让人期待她在《如懿传》中的表现——她在剧中饰演城府极深、狠毒老辣的金玉妍,人称“2.0版华妃”。

  杨玏晋级被疑有设计

  杨玏和王亮的比拼也引发了话题。有人质疑节目组早已安排好《我爱我家》剧组团聚,因此杨玏必须赢——如果不赢,那他给宋丹丹的惊喜不白准备了吗?

  对于争议,节目组也有自己的解释。章子怡说:“表演对决不是跳高比赛,不是谁跳得高就算赢。”周冬梅则说:“谁获胜、谁拿冠军不是最重要的,做这档节目的初衷是让圈内年轻人认识到演员的使命,为演员这个职业正名。”

  部分表演似春晚小品

  第二期的选戏内容也遭到网友挑刺,有人说《金枝欲孽》安茜和玉莹这段戏没有出处,角色找不到半点原版影子。车晓和周云鹏表演的《我的后半生》,被网友吐槽“有种看春晚小品的即视感”。而《我爱我家》剧组在节目中重聚,再加下期预告中郑昊现身与章子怡重现《我的父亲母亲》银幕经典CP,被网友调侃“看到了《王牌对王牌》式怀旧”。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