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 《青鸟》本周六青话小剧场上演(图)

2017-11-03 11:0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幸福在哪里?可能就存在于每个人追寻幸福的过程中。昨天下午,由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创作演出的儿童剧 《青鸟》进行了彩排,并将于本周六正式演出。光明女神的指引,以及对“青鸟”的寻找,拷问的是现场每一个人对幸福的理解。

  《青鸟》是有“比利时的莎士比亚”之称的梅特林克最著名的代表作,也是欧洲戏剧史上一部集神奇、梦幻、象征于一体的杰作。导演张欣说,话剧院改编的《青鸟》是一部真正讲述孩子自己的故事的儿童剧,它没有说教,而是以现实与梦境相互交融的戏剧形式为孩子们展现一个寓意深刻的童话故事,通过孩子们的梦境来再现生活的真实。戏剧中,“青鸟”就是幸福的象征,寻找青鸟就是对幸福的追寻。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舞台设计简洁却不失美感,几个圆形的玻璃镜面将舞台装扮成虚幻的童话梦境,不仅增加了舞台空间的亮度和空灵,还营造出一种缥缈感。

  剧中主人公米小迪和米小粒在寻找青鸟的过程中,来到了不同的地方,他们的冒险经历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在思念之土遇到了已故的爷爷奶奶;在夜之宫打开了五道大门,经历了黑暗和恐怖;在幸福之园享受美好与欢乐,辨别着真真假假的幸福……两位小主人公每次得到青鸟而又失去青鸟,波澜曲折的情节吸引着小朋友们关心两个小主人公的命运。直到梦醒之后,兄妹俩才明白,原来幸福的青鸟就在自己身旁。正如该剧的编剧李苑所说:寻找青鸟,是孩子们做的一个梦,这个梦中有现实世界的种种困难,这是人类抵达幸福所面临的诸多考验。寻找青鸟,不仅是孩子们经历的一场奇幻之旅,也让成年人思考如何守住内心的“幸福”。

  (记者 周洁)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鸟 儿童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