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大亨》真实还原历史 亮点出新被打call

2017-11-01 09:2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传奇大亨》立足于深厚的中国文化和史实,用客观的手法刻画故事、还原时代,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好感。

  



  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每周二至周五00:00热播的励志传奇大剧《传奇大亨》,在引发“致敬百年中国电影梦”、“创作全新突破”、“打开抗战新模式”等网络热论后,于近日播出了日军南下侵袭香港、马来西亚,胁迫顾氏兄弟等众多中国电影人,为日军拍摄电影宣传军国主义的剧情。在紧张、振奋的战争氛围下,观众们深刻体会到中国文化对世界的致命吸引力及该剧营造的真实历史氛围。

  



  电视剧《传奇大亨》以上世纪三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中国影视先驱顾延枚(张翰饰)与兄弟们创办天下电影公司,开创中国电影黄金时代的经历。在近日播出的剧情中,日本将领久保昌士一直对中国文化垂涎三尺,虽表现出彬彬有礼的样子,实则意在胁迫顾延枚、顾桑落、梅燕等具有超强号召力的中国电影人,为日军拍摄美化法西斯的电影,以此腐蚀民众思想。

  《传奇大亨》立足于深厚的中国文化和史实,用客观的手法刻画故事、还原时代,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好感。久保昌士是一名日本军官,但他偏爱中国电影,甚至于学习中国语言和古典文化。在不触及日方利益的前提下,他对具有才气和能力的人十分欣赏。不少网友认为,该剧对历史情怀的刻画非常真实,无意利用戏剧氛围来煽动国民的历史情绪,而是贴合时代潮流,以国际化的视角来重审历史。网友“cc”官博留言:“其实就算是战争年代,很多外国人也是真的喜欢中国文化,就现在的国际形势来说,我们也更加需要对现实关系的真实反映。错的就是错的,对的就是对的,立足于真实,我们才能有更好的文化交流和大众外交,我觉得这一点《传奇大亨》做得很好。”

  顾延枚在战乱中妻离子散,又被日军抓进了集中营,这位传奇大亨将用电影智慧,与日军展开怎样的拉锯战?觊觎中国文化已久的久保昌士,又将如何压榨中国影坛的旷世奇才?更多精彩,敬请锁定浙江卫视中国蓝每周二至周五00:00《传奇大亨》!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传奇大亨 张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