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孔子交流协会成立 26所学校办"孔子学堂"

2017-10-29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报道

  本报10月28日讯 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大会暨孔子文化与现代文明研讨会28日在岛城举行。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是由岛城有志于从事孔子文化、儒家学说、国学研究传播与交流的团体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公益性文化组织。

  “为人礼貌、心存善念是儒家文化留给今天的财富。”孔子第79代嫡孙孔垂长表示,从2010年自己第一次回到山东到今天,他发现,在山东儒家传统文化不再是象牙塔中的学问,而已深入普通人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孔子研究院原副院长孔祥林教授也在会议上做了演讲。另外,中国孔子基金会也现场向青岛市的26所中小学的“孔子学堂”进行了授牌。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