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推"爱在重阳"系列活动 为老年朋友送祝福

2017-10-25 09:0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老吾老”的浓浓深情,传承着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值此佳节,市图书馆推出《爱在重阳》系列公益活动,为岛城的老年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

  随着信息传播手段的多样化,老年朋友获取信息的途径越来越多,但许多老年人在使用计算机等新媒体技术上多有障碍。针对老年读者希望掌握电脑操作技术这一需求,市图书馆将在四楼电子阅览室举办“美丽夕阳红,欢乐学电脑”老年读者电脑操作培训,届时将有专业的老师进行授课,还有学生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欢迎广大老年读者积极参加,报名热线:85011629。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为了满足老年人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需求,10月28日上午9:30,解放军401医院康复科唐长华主任将做客市图书馆,为广大老年朋友奉上“美丽夕阳红,欢乐学养生”老年保健知识讲座。自10月28日起,“知正国学堂”每周六上午将在青岛市图书馆西广场举行“太极养生”,邀请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孙现涛带领大家练习传统气功“八段锦”,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10月23日至30日,“喜迎十九大 银龄颂党恩”——青岛老年艺术专修大学书法美术作品展,将在西一楼展厅展出,广大老年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用画笔抒写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传递出老年人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展示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丰硕成果。

  此外,10月28日下午1:30,公益外语沙龙将现场书写中英文寿联;少儿馆也将举行“特别的重阳节——诗歌、习俗与汉服”活动;小贝壳快乐营巧手时间则带领小读者们一起学习和了解关于重阳节的诗歌与习俗,并带大家用折纸制作汉族传统服饰“曲裾”。 (记者 周洁)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