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生》将播 王珞丹江珊"斗戏"急诊科

2017-10-24 09:0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点点原创剧本 《人命关天》改编,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等领衔主演的医疗情感剧 《急诊科医生》将于10月30日起每晚7时30分在东方卫视两集连播。该剧讲述了急诊科医生们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携手克服种种困难,并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

  美女博士“空降”急诊科

  江晓琪(王珞丹饰)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学成归来,准备进入燕京大学国际医院的急诊科就职。谁知入职前一天,她就与急诊科的主任医师何建一(张嘉译饰)发生了矛盾。她锋芒毕露的样子令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慧敏(江珊饰)心生不满。刘慧敏和何建一早在江晓琪来急诊科之前,就在竞争急诊科行政主任的位置,此次江晓琪的“空降”无疑是又为她添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急诊科因有三位主任医师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

  张嘉译王珞丹成“忘年恋”

  《急诊科医生》中张嘉译与王珞丹慢慢了解对方,互生情愫。对于戏中角色的感情,张嘉译表示,这是一种“革命情谊慢慢地转化为个人情感,朦朦胧胧的感情。 ”王珞丹表示:“其实男女感情的部分不多,行业剧里面把感情戏点到即止就好了,没有办法很粉红、萌萌哒那样。我跟嘉译哥在戏里的角色,是一起见证过生死的,感情经过这样的升华后才达到那个瞬间。 ”两人的“忘年恋”是《急诊科医生》的一大看点,但剧中“谈情”的部分,并不仅限于爱情。不论是医生在抢救患者时的争分夺秒、无能为力时的沮丧,还是患者就诊时的纠结,该剧都给予了细腻的呈现,全方位地展现了老百姓最关注的医疗话题。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