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芳菲"11月10日上映 刘亦菲演绎烽火传奇

2017-10-24 08:5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电影《烽火芳菲》将于11月10日上映,该片日前应戛纳罗马尼亚评委会主席克里斯蒂安·蒙吉的邀请,参加了“戛纳布加勒斯特电影节”并进行展映。该片以真实历史背景为基础,讲述了二战期间中国百姓胸怀大义,善良救助轰炸东京后迫降中国被日军追杀的美国飞行员的故事。日军为此疯狂搜捕、报复甚至毫无人性地发动细菌战,导致浙赣地区中国军民牺牲约25万人。此后半个多世纪,美国人民对当年中国军民无私救助飞行员的义举仍心怀感激,多次在公众活动中真情致谢。蒙吉在采访时盛赞《烽火芳菲》“能让世人感受到大爱”。

  《烽火芳菲》由荣获两届戛纳金棕榈大奖的丹麦国宝级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执导,率领七个国家的主创团队用了六年的时间完成。刘亦菲、埃米尔·赫斯基、余少群、严屹宽等实力演员共同出演,女主角刘亦菲更凭借影片中细腻动情的演出获得了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提名。电影节主席蒙吉表示:“这部电影在上海电影节的时候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钦佩比利,这是一部有内涵和深度的电影,成功探讨了人性。导演卓越的技巧与电影故事本身的历史真实性,在一个非常特殊的交锋点汇集,促成了影片本身对于中国本土观众的触动,同时影片也一样具有触动全世界不同文化观众的潜能。 ”蒙吉特意在《烽火芳菲》的海报上画了一只牛,以此传递自身对电影质量的赞赏及对电影票房的期待。

  能够将一段血火历史演绎得扣人心弦又感人至深,刘亦菲在片中的表演得到了国际影坛的认可。《烽火芳菲》制片人孙鹏女士在电影节制片人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道:“我想为这些平民英雄和愿意拍摄这段历史的比利导演鼓掌。用国际语言讲述的中国故事电影《烽火芳菲》,是一部真实、质朴、饱含深情、刻画人性大爱的作品。非常感谢国际影坛各位精英电影人对这部作品的认可和欢迎。 ”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烽火芳菲 刘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