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远方》热播 蒋雯丽开拖拉机亲自上阵

2017-10-24 07:28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花儿与远方》郝玉兰化身女拖拉机手,主动去要求拖拉机师傅教自己开。

  



  由蒋雯丽、王志飞主演的兵团生活题材电视剧《花儿与远方》正在热播。虽然作为一部讲述上世纪五十年代新疆军垦生活的电视剧,剧情距离当下较远,但该剧自开播以来却收获观众点赞,不少年轻人表示,从这部剧中看到了自己爷爷奶奶辈参军、建设祖国的辛劳与不易。

  



  剧中,蒋雯丽饰演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女兵“领头雁”郝玉兰,她积极响应党和中央军委的号召,带头报名去新疆,担负起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重任。与蒋雯丽的经典作品《金婚》的年龄跨度相同,《花儿与远方》也是表现了郝玉兰几十年的人生经历。

  剧中,为了发展新疆,郝玉兰化身女拖拉机手,拍摄的时候也不用替身,亲自上阵,主动去要求拖拉机师傅教自己开,简单了解便自己上路,在新疆广阔的田野里开,一圈一圈的开,蒋雯丽表示拍摄过程很开心,很兴奋。但要开到连部里的时候,进连部的路有一个拐弯,周围围了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蒋雯丽说:“当时人太多,我又太紧张,着急想停车,拖拉机一时不好控制。”一回生二回熟,蒋雯丽熟悉拖拉机的操作后,就自己开,拍摄过程基本顺利。蒋雯丽说:“我觉得演员真的是各个方面的技能都要有,因为你不知道你会演什么样的角色。”

  据悉,该剧目前已经播出至40集,剧情跌宕起伏,马莲窝子的革命同志们为了新疆的建设共同努力,预知后续剧情如何发展,郝玉兰和刘北伐的故事将如何发展,敬请关注安徽卫视和山东卫视每晚19:30热播的《花儿与远方》。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