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青岛·青年艺术季昨开展 作品汇集万象城

2017-10-22 10:3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当代艺术名家与青年艺术新锐相聚岛城,解读体验与思想的“艺象”,呈现一场当代艺术的蓬勃见证。昨日,由山东省文联、青岛市文联、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艺术青岛执委会、青岛万象城承办的“艺术青岛——共在2017·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界面2017·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在万象城L1层“Art Lab万象美学实验室”拉开帷幕。大展今日起对公众免费开放,展至12月31日。

  多元展览呈现时代气息

  “2017艺术青岛·国际青年艺术季”由浙江传媒学院杨大伟教授担纲总策展,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著名艺术评论家张晓凌担任学术主持,谭平、隋建国、孟禄丁、顾黎明、武艺等当代艺术名家,与黄可一、沈桦、章红兵等青年艺术新锐,共同带来本年度具有高端学术纯度、广泛影响力与公众参与度的“当代艺术嘉年华”。大展包括艺术展览、高峰论坛、互动体验等多元化的板块,通过各地高校艺术名家、更多青年艺术群体及公众的全面参与,吸引文化、艺术及时尚品牌的聚集。

  持续两个多月的展览期间,作为艺术季重头戏的“共在”与“界面”大展,由执委会委托策展人邀请当代艺术名家以及青年艺术家的72件作品集中展出,涵盖国画、油画、雕塑、版画、装置、影像艺术,呈现多元化的“当代艺象”。这些作品不同程度反映了时下文化艺术的存在,折射出艺术家独特的使命感和敏锐度。正如策展人杨大伟所说:“共在2017·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意在严肃地面对寻找到将过去转换为现在的有效方式,“一方面体现了当代艺术与传统文脉的内在联系;另一方面,在全球化的艺术格局中,进一步凸显中国当代艺术的国际化身份。 ”

  “艺术家驻场日”邀你体验

  杨大伟介绍,本次展览意在让每位艺术家作品突出个人化的体验和思想,把艺术从宏大社会内容拉向微观生命活动——在色彩与笔触间,在材料与思考间,视觉的转换和思维的运动互为一体,并无限延伸。艺术创作更应该是建立人与人、人与世界的联系。

  2017艺术青岛·国际青年艺术季”将以丰富多姿的系列活动,让充满活力的青年艺术进入民众的日常生活。青年艺术季期间立足公益原则,在各活动场馆设置多个互动环节,并组织优质艺术教育机构介入,为市民提供讲解与体验服务。万象美学实验室的展览现场特设“艺术家驻场日”,届时,来青参展的当代艺术名家、艺术批评家以及青年艺术新锐将应邀轮流值守展场,为大家解读作品的创作理念、技法,回答观众们提出的问题,引发公众参与度和对当代艺术的理解与兴趣。今天,艺术季总策展人杨大伟将现场为观众解读参展作品。 贾小飞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