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的铁拳"青岛巡演 艾伦:观众评判是好事

2017-10-20 08:3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伴随着开心麻花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热映,主演艾伦也回归舞台,在全国巡演话剧《羞羞的铁拳》。途经北京、成都、重庆、广州等地之后,10月17日、18日,“铁拳”来到青岛演出,两场的观众皆爆满。对于上映20天票房过19亿的电影《羞羞的铁拳》在高票房后遭遇的一些吐槽声,艾伦认为,一部电影被观众“批评”是好事,是下一部电影进步的动力。

  艾伦:观众评判是好事

  在大银幕与舞台上饰演同一个角色,艾伦坦言感受完全不一样。 电影《羞羞的铁拳》票房在国庆档力压群雄一枝独秀,让艾伦被更多的观众认识。尽管一时成了红人,不过艾伦还是很淡定,他透露,自己从事表演多年,没刻意想去红,“就是有这种心态,才会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每一步走得踏踏实实,当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才能抓住。”对他来说,现在最大的变化,就是别人在路上看见他,不会像以前叫“大傻个儿”了。

  电影《羞羞的铁拳》热映同时,来自观众的评论也很多,有声音认为与麻花电影《夏洛特烦恼》相比,笑点不新,也有观众认为与同期上映的《缝纫机乐队》相比,后者更好看。艾伦坦言,自己看过大鹏导演的《缝纫机乐队》,“我也觉得很好看啊。 ”他表示,每个人的工作都值得尊重敬重,“本来搞喜剧的就不多,我们都是一条线上的人,大家好才都好,我们独大,没有意义,观众期待更多更好的作品出现,拿来对比很正常。”他个人认为,作为导演宋阳的第一部电影,是超出预期的,“这就是成功,至于观众愿意去评判,那是一件好事,没人评判说明我们没人理了。不管是说好的还是说坏的,都是动力,希望下一部电影作品《李茶的姑妈》也有人多多评价。 ”

  贾金金:喜剧女演员不容易

  在话剧《羞羞的铁拳》中饰演女一号的是青年演员贾金金,她在电影“铁拳”中客串了女主持人一角。谈到演喜剧,她真心觉得,“喜剧女演员特别不容易”。她说:“一个包袱男演员能抖响,但换成女演员,这个包袱可能就不合适,所以说评书、说相声、演喜剧的,女生都少,因为女生演喜剧有着先天的困难。 ”

  贾金金说起,最开始做话剧的时候,白天卖票,晚上演出,遇见一对母子来买票,有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带着妈妈来看戏,要买两张最低票价,但是最低价的票只有一张了,男孩的妈妈放弃了看戏的机会,让男孩一个人去看,看回来给自己讲一遍就行。贾金金说,这次经历鞭策着她一定当一个好演员来回馈观众,“你不知道观众是怎样的,如果你一个懈怠,给观众造成不好的观感,你就对不起坐在最后一排最后一个角落里、买最低票价、看一遍还要回家讲给妈妈听的观众。所以,我坚定信念,把每一场当成第一场来演,把真情实感投入到戏中。 ” (记者 单蓓蓓)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羞羞的铁拳 艾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