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拜师萌娃 《拜见小师父》让传统文化有趣

2017-10-19 09:1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文化自强和“国学热”的大背景下,国内首档传统文化艺术继承人和明星零距离互动的电视真人秀《拜见小师父》将于本周六晚8时30分登陆东方卫视。首期拜师的嘉宾有大张伟、Selina(任家萱)、戴军、程雷和周深。不同于市场综艺对娱乐性的单纯追求,旨在用最当代的艺术手法展现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承民族文化精髓。为此,节目组从祖国各地寻来多位身怀绝技的儿童作为“小师父”隆重“出山”,他们中有的擅长民族歌舞,有的爱好传统曲艺,还有的则是民间绝技的小能手。他们既是童言无忌的萌娃,也是民族艺术的小小传承者。与之相对的则是由人气明星组成的 “大徒弟”团队。在节目中,明星将全部卸下光环,虚心拜师求教,向小师父学习中华传统艺术。

  大张伟和小师父打成一片

  首期节目将有四组小师父和五位大徒弟登场,显然,其中一位徒弟将面临无师认领的“危机”,只能成为“二师弟”。因此,为了得到师父器重,争做“大师兄”,几位明星徒弟也是拼了。大张伟决定将尊师重道贯彻到底。小师父一登场,众徒弟便连忙起立,待师父就座,大张伟才不忘向师父请示:“师父我们能坐了吗? ”得到师父认可,他才连忙招呼 “同门”:“师父给面,大家坐坐”。给师父敬茶时,大张伟也完全尊崇师道礼仪,下跪作揖:“师父训话,得单膝下跪,跪着听。 ”

  selina甜美担当乖巧密友

  作为首期节目唯一一位女徒弟,Selina乖巧可爱的优势可谓相当突出。和其他几位男生的大大咧咧相比,她更像个和小师父一起长大的小姐妹。“老师我们都是女生对不对?女生最喜欢跟女生玩了,像他们根本就不懂我们喜欢玩什么。 ”得知师父最喜欢玩过家家,她甜甜地赞同:“过家家,我也很喜欢玩。 ”童年经历让Selina和小师父之间多了不少共同语言。一位热爱唱歌的小师父用音乐描绘了家乡的美丽场景,也让Selina忆起了自己的童年趣事。

  另外,戴军、陈雷、周深也将加盟首期阵容。几位徒弟风格迥异、各有所长。他们将和技艺不凡又天真烂漫的小师父们深度互动。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