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见》开拍 汪峰蔡国庆当支教老师

2017-10-18 12:30   来源: 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音乐公益真人秀《让世界听见》近日在湖南省隆回县大托村开拍,蔡国庆和汪峰这次作为音乐老师前往山区小学支教。蔡国庆在乡村支教生活艰苦,一天只吃两顿饭,但支教很有一套,汪峰也在支教过程中摸索出不少小秘诀。《让世界听见》将于10月29日起每周日晚在湖南卫视播出。

  两位明星支教老师走进大山,主要是进行音乐教学并陪伴孩子们生活、学习,用组建合唱团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接触正规的音乐教学,实现孩子们将歌声唱出大山让世界听见的梦想。节目中,蔡国庆不仅要给孩子们上课,还要深入到他们的生活当中照顾日常起居,体验纯正的乡村生活。第一天蔡国庆就深深地感悟了一把“人生不易”:借住的人家,房主外出家里没有多少菜可吃,无计可施的蔡国庆只好到鸡窝里摸来了两个鸡蛋。其实,蔡国庆所在的大托村位于虎形山瑶族乡,这里的村民有着祖辈流传下来的特殊的饮食习惯——一天只吃两餐,蔡国庆打趣说“吃不好就当减肥了”。除了克服饮食上的不习惯,蔡国庆还要帮忙喂猪食、赶鸭子等农活儿,并且使用山村的真空“原装茅房”,等待他的有更多考验。

  在另一边泸沽湖镇录制节目的汪峰,在蔡国庆进村之前就联系了他介绍经验,并隔空喊话要送他“365个祝福”。不过,支教对汪峰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他坦言从接到节目邀请后压力就一直很大,孩子们虽有纯净嗓音,但从没有专业的音乐基础,这是令他最担忧的问题。但是,父亲的身份又让他在面对学生时有自己的一套:“我对孩子几乎没有严厉的时候,但是会提前规定一些事情,教孩子会从兴趣培养加礼物和哄慢慢来。”汪峰还表示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孩子也有不同的教育方式,这些小秘诀将在日后的相处中逐渐施展出来。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让世界听见 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