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玩票只为重新唱歌 李慧珍:很在乎这个舞台

2017-10-18 09: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上周的《蒙面唱将猜猜猜》中,连唱三期的“淘气的粉红女王”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她就是李慧珍。因《在等待》曾经红极一时的她,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却突患脑垂体瘤不得不隐退歌坛,如今蒙面归来,李慧珍说:“我在乎这个舞台,在乎我重新拿起话筒的这一刻。”对李慧珍来讲,这不是玩票,“它就是一个非常正式的唱歌的舞台”。

  粉红女王:

  没有公主梦的女汉子


  三期的悬念,曲风多变、身份成谜,本季最难猜的蒙面唱将“淘气的粉红女王”终于揭面,她就是出道21年的实力派女唱将李慧珍。对于这个粉红女王面具,李慧珍说,每一次尝试都是一次突破,因为“从来没有尝试过粉红色,我的衣柜里根本就没有这个颜色”。外表瘦小实则内心强大的李慧珍笑称自己是女汉子,“我很少有公主梦,粉红色属于少女的颜色,我也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少女,也不会穿超短裙”。

  摇滚歌手出道的李慧珍,拥有一副天生具有突破力的好嗓子,然而自从患病以后,她只能唱些偏抒情类的歌曲,“我记得刚做完手术的时候,连跟人说话都很费劲,跟别人说5分钟的话我都要喘,所以慢慢地就很少再碰摇滚,因为唱摇滚需要体力”。因此,一开始当节目组给她推荐偏摇滚类歌曲的时候,她其实是拒绝的,“我说我唱不了,所以真的很抱歉,其实讲那个话的时候我内心无比难过”。不过,当导演给她推荐《追梦赤之心》这首歌时,李慧珍一听那首歌,一看歌词,眼泪就下来了,“在飞机上三个小时,我就一直在听,戴着眼罩,眼罩都湿了”。在舞台上,她也一度唱到流泪,“从张嘴第一句就完全控制不住,面具里面全部都湿透了”。

  回归舞台:

  不停喝水来缓解紧张


  22岁凭借《在等待》一举成名,曾是张学友46场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唯一嘉宾,与陈奕迅、陈洁仪一起出演音乐剧《漫步人生路》,与郭富城有过合作……翻开李慧珍的歌唱履历,你会发现每一页都光彩夺目。然而命运与她开了一个极不友好的玩笑,24岁正值事业上升期的她被查出患上脑垂体瘤,不得不中断自己热爱的歌唱事业。

  历经磨难,如今化身“淘气的粉红女王”在舞台涅槃重生,李慧珍心里充满了感恩。初登《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却是前所未有地紧张,李慧珍每次上场前都会口渴,需要不停地喝水来缓解紧张,“我记得上一场我至少喝了4杯500ml的水,就是一直口渴”。她说,这是因为“我在乎这个舞台,在乎我重新拿起话筒的这一刻”。参加《蒙面唱将猜猜猜》对李慧珍来说意义非凡,“对于我来讲,不是玩票或者仅仅是参加节目,它就是一个非常正式的唱歌的舞台”。

  非常贪心:

  为了当妈再次放下话筒


  其实,李慧珍不止一次退出过歌坛,三年前她再次放下话筒离开,却是她自愿的。她说原因是自己的“贪心”,“我想让自己的人生经历完整,不仅要在自己热爱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还想实现另一个人生梦想——做个妈妈”。

  三年前,当医生告诉李慧珍如果你再不努力的话就没有自己的孩子了,她决定立马停掉工作,实现自己当妈妈的梦想,“每天都在医院、家这样子往返四十多公里,那三个月打了几百针了”。

  如今已经拥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她,人生终于幸福圆满,自认为已经成为“专业妈妈”的她心里的另一份“贪心”又起来了,那就是想要再回到舞台上唱歌。能够站在《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上唱歌,这对李慧珍来说是最好的礼物,她说:“我唱的不是歌,是我的贪心。”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慧珍 重回歌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