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喜剧大师《意乱情迷》揭幕北京喜剧艺术节

2017-10-17 10:29   来源: 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詹瑞文工作室带来的《意乱情迷》在北京喜剧院欢乐上演,2017北京喜剧艺术节也自此拉开序幕。10月13日至12月17日,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丹麦五国喜剧表演艺术家的9台37场喜剧佳作将在北京喜剧院集中登台,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观众,风格各异的演出都能让他们在艺术节中收获欢声笑语。

  作为2017北京喜剧艺术节的开幕演出,新派喜剧《意乱情迷》是香港喜剧大师詹瑞文的心血之作。《意乱情迷》改编自法国著名喜剧之父——乔治·费多经典作品《自由贸易旅馆》。在詹瑞文看来,喜剧本身固然有着令人开怀大笑的魅力,但费多的作品能够多年来常演不衰,还在于其中深刻严肃的构思和丰富的思想内涵。“费多开创了‘婚姻闹剧’的舞台剧形式,用犀利讽刺的笔触深刻揭示了当时社会家庭的各种矛盾现象。”詹瑞文说,“费多谁都不像,他是他自己,他要让更多人接受他,这跟我三十年前在香港开始做戏的概念一样。”在这样的共鸣下,詹瑞文用形体喜剧的形式把《自由贸易旅馆》移植到了本土的环境中,为观众们带来了更多熟悉和接地气的笑点。

  从昨日开始,由北京喜剧院、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主办,国家大剧院、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名誉主办,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大力支持的2017北京喜剧艺术节也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已是喜剧艺术节举办的第七届,10月13日至12月17日,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丹麦五国喜剧表演艺术家的9台37场喜剧佳作将在北京喜剧院集中上演。本次艺术节特别策划了“喜剧有经典”、“逗你没商量”、“京味很地道”三大演出板块,在詹瑞文之后,陈佩斯、陈薪伊、保罗·纳尼等喜剧大家的作品都将陆续和观众见面。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