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相亲》首映 张艾嘉:田壮壮最适合演我先生

2017-10-17 10:2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将于10月27日上映,前晚,影片在北京电影学院开启高校巡演第一站,张艾嘉携主演田壮壮、郎月婷、宋宁峰、吴彦姝亮相,田壮壮母亲于蓝、宋宁峰爱人齐溪也来到活动现场,田壮壮将收到的鲜花首先送给了母亲。

  由张艾嘉执导的电影《相爱相亲》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导演、男女主角、女配角、原创剧本和原创电影歌曲七大奖项的提名。首次担纲主演,田壮壮就凭借《相爱相亲》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田壮壮的表现也得到北影学生的叫好支持。

  说到从导演到演员的体会,田壮壮表示当演员很不容易,“我建议导演系的学生还是别改行”。对于自己入围金马奖,他笑道:“提名总要凑齐五个人嘛。”

  作为导演,张艾嘉表示自己很兴奋,“我觉得大家不要总说我会拍女人,其实我也挺会拍男人的,壮壮导演在影片里就挺帅的。”田壮壮称张艾嘉用写实的故事拍出了很虚的情感,“这是我最佩服她的地方,这部戏拍出了人内心当中最温暖、最柔和、最有力量的地方。”

  张艾嘉认为爱是天生和本能,“但还是需要去学习,怎么在不同环境中经营这份爱,不要去要求别人做什么,而是考虑自己该怎么做”。田壮壮也直言道:“爱是最容易说的,但是最难做的,爱是给予和付出。”

  两人在影片中扮演的夫妻真实自然有默契,谈及对片中夫妻关系,张艾嘉表示父亲一角是全片最懂爱和最包容的人,“剧本出来之后,我就觉得田壮壮最适合演我先生,因为我要嫁给一个人的话,肯定是对他有感觉的”。田壮壮则笑称:“我是照着她老公演的。”一席话引得全场笑声连连。

  吴彦姝饰演的姥姥收获了在场观众的无数眼泪,谈及对为爱坚守一辈子的姥姥的理解,张艾嘉直言“姥姥是一个很单纯的人,她坚持的是她心中一份爱”,她认为电影中的三个女人都很有少女心,“都被爱情折磨着,坚持着自己的爱,这样才可以让男人着迷”。张艾嘉还表示这次拍电影让自己非常惊讶,“我从来没剪过那么快,两个礼拜剪出第一稿,这个戏出来就是很温暖的感觉,整个过程中,几乎每一个组的人都有这样的情绪。”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相爱相亲 张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