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航程》韩红"千年之约"唱响国家情怀

2017-10-17 09:4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特别节目《壮丽航程》上周末于央视综合频道、央视综艺频道播出,韩红以一曲《千年之约》唱响延续千年的家国情怀。

  《千年之约》由陈涛作词、王备作曲、韩红演唱,歌词意境优美,曲风婉转悠扬。 “以海为沙,请长风手绘千变万化。我想登高一望,这天地的图画。”一幅跨越千年的画卷仿佛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戈壁、驼铃、商队逐一呈现。这并非是韩红第一次公开演唱《千年之约》,在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韩红就曾独唱此曲。这首歌传达着“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精神,是中国与世界的“千年之约”。

  今年4月,韩红作曲、田沁鑫导演的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在京首演,韩红独立创作该音乐剧中的全部曲目。专注作曲的同时,韩红也热心公益。今年8月,韩红率爱心团队前往宁夏,为当地百姓义诊。最近,韩红在积极筹备11月的“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尊老敬老公益行动”,前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为当地老人送去爱和温暖。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壮丽航程 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