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双雪涛昨做客方所青岛店聊"飞行家"(图)

2017-10-16 09: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凭借《平原上的摩西》等作品闯入文学界的80后作家双雪涛,近日再推力作《飞行家》,依然描写东北普通人物命运的诡谲。10月15日,双雪涛携《飞行家》来到方所青岛店,在接受半岛记者专访时,他透露,虽然作品有明显的“东北气质”,比较适合影视化的表达,但他并非刻意为之,“我只是在写我自己”。

  谈到写作过程,双雪涛透露,《飞行家》是一部中短篇小说合集,最早的一篇是2012年所写,“《平原上的摩西》是我第一部中短篇小说集,《飞行家》算是第二部”。双雪涛坦言其实自己之前一直是以写长篇为主,他开玩笑说因为自己是话痨。

  《飞行家》的封面上有一句话:“大雪覆盖不了凡人的热血……”,对此,双雪涛的解读是,《飞行家》写了不少普通人在细碎生活中的付出。

  此前,《平原上的摩西》等多部作品已经授权影视改编,童年在沈阳的生活记忆让双雪涛的作品有着浓浓的地域色彩,但他说:“我只想表达自己,并不是表达东北,我是作家,不是社会学家。”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雪涛 飞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