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特工2》上海举办发布会 主创解读看点

2017-10-13 09: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两年前,《王牌特工:特工学院》横空出世,成为年度现象级电影。今年,导演马修·沃恩携《王牌特工2:黄金圈》(本版简称《王牌特工2》回归,影片的最大看点之一,便是英国的王牌特工联手美国的联邦特工。10月12日,导演偕“王牌特工双雄”塔伦·埃格顿和马克·斯特朗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电影发布会,全方位解读影片。

  太喜欢而不想让别人拍

  对于导演马修·沃恩来说,接拍续集只因为太喜欢“王牌特工”这一IP,“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要好好保护它,不想让别人来拍”。谈到拍摄《王牌特工2》的过程,马修·沃恩透露,第一部已经建立起主要的人物,续集故事就可以直接展开,比拍第一部更刺激。

  《王牌特工2》演员阵容非常强大,囊括5位奥斯卡奖的获得者,马修·沃恩笑称,把他们吸引过来很简单,“如果没有第一部,他们都不会来演第二部,他们都是第一部电影的粉丝”。

  饰演“梅林”的马克·斯特朗透露,和第一部不一样的是,梅林遇到一个搭档——哈莉·贝瑞饰演的“干姜水”,“第二部中的梅林角色更加丰满和柔软,和搭档‘干姜水’以及其他成员的关系都非常甜蜜,也能看到他人性化和脆弱的一面”。

  “蛋蛋”塔伦·埃格顿饰演的街头混混艾格西在续集中也有了成长,“他已经成为一个正式的王牌特工,不能说完全成熟,但和以前相比更自信,更有责任感,他还有了女朋友”。

  没有“脸叔”称不上“王牌”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中,“脸叔”科林·费尔斯饰演的哈利的死亡结局让很多观众难以接受,第二部中,导演让哈利惊喜回归,满足了众多粉丝的终极心愿,对此,马修·沃恩说:“我觉得没有他很难想象有‘王牌特工’系列电影,不管是作为粉丝、导演还是朋友,我们都想看到他回归,所以为什么不把他复活呢?”

  虽然“脸叔”还是“脸叔”,但复活后的哈利已不再是第一部的哈利,马修·沃恩说:“他要寻找自己,恢复昔日的光辉,整个过程也是非常艰辛和复杂。”

  第三部百分之百在中国拍

  谈及电影中全面升级的黑科技装备,几位主创各有偏爱,导演热衷于手榴弹须后水,“蛋蛋”最爱攻防两用手提箱,梅林则中意自己的暗器笔记本。三位还表示,所有装备将“更炫、更酷、更脑洞大开”。

  《王牌特工2》中有相当多的动作戏,“蛋蛋”透露,最难的部分是开场出租车内激烈的打斗戏,“如果太危险保险公司也会限制,但是所有露脸的镜头都是我自己拍的”。

  影片中的大反派是甜美邪恶兼具的女魔头波比。谈及反派时,三位主创纷纷“表白”全满贯影后朱丽安·摩尔,认为其饰演的女魔头波比比第一部中的瓦伦丁更加“变态”,但其散发的女性魅力又无可救药地吸引人。马修·沃恩说:“波比很像美国的甜心、邻家女孩,黑化的过程很有趣也很耐人寻味。”

  在《王牌特工2》中,梅林的新搭档“干姜水”是美国的联邦特工,王牌特工联手联邦特工,这是影片的一大看点。谈到两者的区别,马克·斯特朗认为,“王牌特工更有风格,有更好的武器,也更低调”。

  马修·沃恩还表示,如果拍第三部,“百分之百会选择到中国拍,英国和中国的文化有很多共通之处,对于礼貌教养都非常重视,这两种文化有很多可以融合的地方”。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