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枪手心弦紧绷 《天才枪手》青岛尝鲜(图)

2017-10-12 09:2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备受关注的电影《天才枪手》日前举行全国40城提前观影活动。这部讲述四个泰国学生策划国际大考作弊的故事,在东南亚赢得了超高口碑,不仅成功问鼎泰国本土年度票房冠军,还创下泰国电影在亚洲各地的票房新纪录。该片青岛首映现场,观众无不被2B铅笔、答题卡、监考老师唤起了最紧张的回忆,全程与四个学生情绪同步,仿佛亲历了一场横跨两大洲的作弊考试,一路心弦紧绷。该片有望成为小制作里的票房黑马。

  《天才枪手》根据2014年轰动一时的亚洲作弊案改编,讲述了一场跨时区的完美作弊。少女小琳本是天才学生,目睹学校教育的不公之后想为父亲减轻家庭负担,组织了一个“钢琴社”,通过复杂的密码来传递考试答案。为了实现出国梦想,小琳跟三位同学一起构思了一场大型作弊,从澳大利亚到泰国,一群学生们等待天才少年的考试答案,然而这场考试要孩子们付出的不仅是聪明才智,更包括严重的后果。该片题材大胆、节奏紧张刺激;在东南亚地区的票房先后击败了《敦刻尔克》和《军舰岛》,口碑更是飘红。把原本是禁忌话题的作弊变成了青春朝气的呈现,足见导演的勇气;故事最后又回归社会正面价值观,也赢得了观众的共鸣。该片女主角小琳的表演尤其出彩,从为友情而作弊到为价值观而作弊,她令人信服地展现了女生内心的变化;最终回归正途,也让人感慨青春的无奈和残忍。该片的“考场”背景勾起了全场资深“考生”的回忆,不由自主地被带入了紧张、同情的情绪里。这部话题之作也让影迷看到,泰国电影尽管没有超大制作成本,却有着独到的艺术水准。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