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流域多民族剪纸贴画作品展西海岸开幕

2017-10-11 09:0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黑龙江流域多民族剪纸贴画作品巡回展,昨日在青岛西海岸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由哈尔滨师范大学主办,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美协协办,青岛西海岸美术馆承办,来青巡展作品以方正、海伦、兰西、大庆、齐齐哈尔、佳木斯为代表的剪纸艺术群体创作为主,同时也涵盖了哈尔滨师范大学龙江剪刻团队的剪纸作品,代表了六个地域满族、鄂伦春族等多民族传统的民间美术形式与艺术神采。

  据介绍,黑龙江流域多民族剪纸贴画作品巡展于2016年成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策展方希望通过巡展能唤醒人们在中国社会转型期下,对本土文化的传承与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有更多有识之士走进文化传承队伍,树立文化自觉意识,共创本民族的艺术未来。

  承办方青岛西海岸美术馆馆长皮朝君认为,这次巡展也让青岛市民有了与“民俗文化”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切实感受民间艺术传统技艺的传承魅力所在。展览将持续到10月23日。 (小 米)

   [编辑: 焦琳]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剪纸贴画 西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