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大生活"热播 郑恺袁姗姗开启"双城生活"

2017-10-10 09:5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交通路网的日益便捷发达,对于如今的中国百姓来说,频繁来往于北京和上海这两座中国最大城市的“双城生活”正逐渐从传说走向现实。南北方不同的文化背景和风俗习惯所碰撞出的火花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演变出更多的色彩。由郑恺、袁姗姗、朱孝天、刘佳等领衔主演的原创现实题材情感剧《国民大生活》10月9日晚7时30分登陆东方卫视。作为今年最重磅的现实题材作品之一,该剧讲述了一个北京小爷和一位上海小姐在理想与现实之中碰撞、在滚滚红尘中回归爱情本质的故事。

  生活扇了爱情“一巴掌”

  金牌编剧王丽萍2011年就曾以《双城生活》为题对时下中国家庭的新变迁做过挖掘,时隔六年,当故事的主角从涂松岩、马伊琍换成了“85后”的郑恺和袁姗姗,将会有全新的角度和观点。

  《国民大生活》的故事从泰国海岛开始:不得志的“枪手”编剧陆露(袁姗姗饰)为了寻找写作灵感前往泰国参加一项冥想课程。冥想班里,她认识了北京小爷王舒望 (郑恺饰)。因为一场误会,两人被困在海滨一栋没有人、没有车,也没有手机信号的度假酒店里。危难之中,来自一南一北的两个陌生人擦出了爱的火花,短短七天相处之后,他们就决定和对方结婚。谁知,热恋之中的二人刚一回国就遭到双方家长的疯狂“棒打鸳鸯”。

  台前幕后“双保险”护航

  上世纪初,上海淮海路一带曾出现过许多经营海派西餐的餐馆,剧中陆露带王舒望在上海吃的第一餐就是在一家四面红墙的西餐厅里。来到北京,王舒望带陆露去的却是路边大多无名无姓却最受老百姓喜欢的卤煮、烧烤。而在泰国,剧组同样深入到了当地人丁最兴旺、交通状况最为拥挤的市场深处。当王舒望和陆露坐着泰国最具特色的嘟嘟车穿梭于车水马龙之间,整个画面都是满满的泰国风情。

  剧中男主角郑恺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但因为多年北上发展的经历,剧里的这种双城生活几乎就是他自己的生活。而袁姗姗则来自湖北,突然变身爱发嗲、爱折腾却也敢爱敢恨的上海囡囡,也算是个不小的挑战。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民大生活 郑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