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欢乐几家愁 长假前七天青岛总票房2235万

2017-10-09 09: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今年国庆假期,大牌巨星电影扎堆上映,据猫眼专业版统计,截至10月7日,全国电影总票房23.85亿元,而去年黄金周票房是15.8亿元。青岛各影院总票房2235万元,比去年增加700多万。

  从全国总票房来说,几家欢乐几家愁,排名第一的还是艾伦、马丽主演的《羞羞的铁拳》,全国总票房已达14.53亿元,而被寄予厚望的国产动画《昆塔:反转星球》排名第六,总票房4335.5万元,没有像《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那样实现逆袭。《英伦对决》总票房4.44亿元,远低于《羞羞的铁拳》。而奥兰多·布鲁姆和吴磊、昆凌、任达华等主演的《极致追击》,则成为国庆档新片中败得最彻底的一部,总票房1591.7万元,排在第13名。

  青岛SFC上影影城的赵坤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档有6部重头戏抢占市场,尽管最终的票房成绩还没统计出来,但《羞羞的铁拳》在青岛影城的排片约占50%,胜券在握,“国庆档虽以国产电影作主打,但从上映的情况来看,国产片除了《羞羞的铁拳》,其他影片并没有像预期那样发力,表现乏力”。赵坤透露,某些国产电影和预期相差很大,很多票房是硬挤出来的。

  万达CBD影城刘天宇透露,国庆档期间,青岛观众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国庆期间年龄层比较广泛,有的是家长带孩子,有的是年轻人带着老人,或者是老人结伴来看电影,放松放松,所以主打合家欢的《羞羞的铁拳》成了首选”。

  今年国庆节假期少了适合孩子观看的优秀电影,刘天宇认为,“《昆塔:反转星球》虽然是动画片,但票房方面没有实现逆袭。这部电影不是大IP,故事情节、3D效果也不如预期。很多人都带着孩子看《羞羞的铁拳》,其实这部电影并不适合14岁以下孩子观看”。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假 青岛总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