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韩天揭《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创作初衷

2017-10-04 10: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悦

  角逐国庆档的大片已经陆续揭开面纱,电影题材内容丰富多样,有喜剧有热血,有颠覆有延展,精装上阵、各有所长。想要有好的票房,影片质量过硬是前提,目前已经上映的几部影片皆是明星云集、班底雄厚。作为“黄金档期”唯一一部青春片,电影《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不靠大咖吸睛,以好故事引起共鸣。近日,该片导演韩天接受半岛记者独家专访,揭秘为何有底气勇闯国庆档。

  被故事和人物所打动

  其实,在重要的“影市”上映一部青春片也算是一种标配,自网络微电影《老男孩》和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来,青春类型片一直都是票房的宠儿,特别是《重返20岁》《七月与安生》的大获成功也为此作了佐证。

  《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被誉为本年度最烈青春荷尔蒙的影片,将于10月5日在全国上映。该片在多次试映后口碑不俗,在青岛场售票点映时,有观众也表示,在大银幕上体验了从未见过的真实青春。这部电影不仅有拳拳到肉的真人真情,也还原了热血沸腾的岁月本应活出的样子。“女追男”+另类的爱情故事也让影片呈现出不同一般青春片的气质。韩天作为该片的导演为何想执导这样一部影片?这部电影与其他同类型影片不同之处又在哪里呢?“做这部电影,主要是被这个故事和人物的真实所打动。”韩天表示,“我们这部电影之所以不一样,是因为它很有烈度、很真实,带着粗粒质感,如果其它电影是果汁、葡萄酒,我们这部电影是瓶二锅头。”

  流量不是选角第一标准

  每年国庆档竞争都异常激烈,今年依旧是大片称霸,当初定档的时候有没有感到压力?信心和底气又源自哪里呢?“压力肯定会有一些,但是我们不畏惧。前期跑了很多场的试映会,也通过各地的反馈与宣传团队制定了策略,观众的好口碑和热烈反响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而且从这两年的电影市场来看,观众也更加理智,对好内容的需求更强烈。”韩天说道。

  在注重明星效应的当下,他没有请来大咖助阵,而是大胆起用新演员,对此他表示,“关于演员选择,我们一直坚持只选适合这个影片的演员,是否具有流量不是第一标准,这也很感谢出品方给予支持;另一方面,我们这个电影是一个‘土酷漫’的电影,我希望每个人物都是从土里钻出来的,要非常鲜活,而且服装也都是带着毛边的,如果用非常红的演员,会影响观众入戏。从观众观影后的反馈来看,大家对戏中的每个人物都印象深刻,我觉得这就非常值。”

  影片讲的是青春,但也有现实意义,“如果用一句话总结电影,我觉得可以是纯真年代消亡史。”韩天说,“如今的中国电影类型越来越多元化,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也给我们创作者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心灵成长的艰辛与苦涩、对亲情友情爱情的体验与感受,才是青春里最动人最核心的部分,能勾起观众的回忆、引起共鸣,这也是近年来青春片能经受住市场考验的原因。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