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社区健身节功夫扇展演预赛在崂山区举行

2017-10-01 14:2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参赛者一招一式很带“范儿”。孙立 摄



  晚报讯 昨天上午,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的“英派斯杯”青岛市第十六届社区健身节展演活动——功夫扇项目的展演预赛在崂山区石老人社区举行。

  青岛市第十六届社区健身节于9月17日开幕,计划在10月底闭幕并进行各项目的决赛,预计将有百余社区的上万名市民参与其中。本着群众喜闻乐见、科学健康、有利于普及的原则,本届社区健身节确定了健身操、健身球、太极拳(24式)、功夫扇等展演竞赛项目,以及包括跳绳、蹦蹦球竞速、足球射门、三球接力赛、滚铁环、社区健身路径比赛等内容的家庭运动会。

  各个项目的展演预赛,将分别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等六区有健身广场条件的社区进行。之前,健身舞项目的展演预赛已经在李沧区沧口公园圆满举行,这次在石老人社区举行的功夫扇展演预赛,是本届社区健身节启动的第二个项目。来自六个区市的15支代表队200余名选手现场交流展示,并决出名次。

  最终黄岛区珠海路街道代表队、城阳区老年体协盈园广场队、市北区东莞路文化广场队分列前三名,他们将和另外5支队伍一起,入围本届社区健身节功夫扇项目决赛。健身球项目的展演预赛将于10月11日在黄岛区隐珠街道双珠路社区百姓大舞台举行。

  作为岛城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社区健身节已经连续举办至第16届,活动旨在展示社区体育健身成果,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大力宣传“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积极营造 “运动青岛健康社区”的城市体育氛围,实现“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体育强体目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大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