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栈桥书店"惊艳亮相 为青岛又添文化地标(图)

2017-10-01 14:2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栈桥书店充满海洋文化气息。小飞 摄



  晚报讯 国内首家国际文化背包客旅游主题书店——青岛“栈桥书店”昨日惊艳亮相,为青岛又添文化地标。 “栈桥书店”也是国内首家集“互联网+图书+旅游+美食+出版”的新型模式的阅读文化空间,它的华丽启幕,开启了青岛市阅读文化与旅游文化融合的新模式。

  栈桥书店凸显海洋文化

  “栈桥书店”由作家、出版人、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书店文化空间设计专家三石亲自操刀策划与设计,空间设计充满创意的海洋场景风格和青岛记忆相结合,阅读文化与地域文化及国际旅游文化相结合,也是国内第一家纯正的城市海洋文化场景书店。

  “栈桥书店”由青岛新华书店原“市南区新华书店”门店改建而成,位于市南区河南路10号,上下共三层1500平方米(含负一层)。一层不仅为读者提供精品图书、旅游图书、文创集市,同时设有专业的阅读文化艺术展演舞台;二层为社科图书、绘本乐园、城市书房、艺术展览功能,主要为家庭旅游读者服务,还设立微型阅读书房,为旅游读者提供最舒适的方式挑灯夜读;负一层为栈桥美食生活馆,让读者品尝到纯正且有品味的青岛美食。

  实体书店的3.0之作

  青岛新华书店董事长李茗茗告诉记者:“栈桥书店是青岛新华书店真正意义上的一次转型升级之举,努力成为实体书店3.0时代经典之作。实体书店3.0的关键词应是平台、连接、体验,实体书店将提供文化销售者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同时,栈桥书店作为国际文化旅游背包客主题书店,亦将成为旅游文化产业的大IP连接移动互联网、阅读、旅游、出版等内容产业。 ”

  “栈桥书店”还拥有出版功能,也将成为青岛专业的青岛旅游文化和时尚文化的出版基地,拟用五年时间,出版具有影响力的“栈桥书店”品牌的青岛旅游图书及其它旅游文化内容产品。

  开业仪式上,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授予栈桥书店“青岛全民阅读推广基地”称号,青岛市南区文化旅游局与栈桥书店签订共建“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国旅与栈桥书店签订“书香旅游传播”协议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贾小飞)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栈桥书店 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