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奇缘"热播 许榕真:张倩兰外表强势内心柔软

2017-09-30 09:4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美味奇缘》中,潘虹饰演的姜秀云、许榕真饰演的张倩兰两位上海婆婆再次躺枪,成为了吐槽的对象。

  剧中,两位婆婆每一句话都“杀伤力”十足。潘虹虽然在第三集才出场,但是“上海婆婆”的气势丝毫没有受影响:“这些年我出国在外,你在这个家里,当阔太太当爽了吧”,不仅直接表明自己女主人的身份,还一点都没给儿媳在家里留任何地位。而许榕真饰演的“上海婆婆”张倩兰则先是警告女主宋佳茗:“你最好不要有什么企图,否则倒霉的是你”,后又质疑她:“这用的是不是我们家雨哲的钱?”

  “上海婆婆”在导演、编剧心目中的关键词多是“泼辣、毒舌、挑剔、算计”。但抛去艺术加工的光环,我们也不难看出,所谓“上海婆婆”的外表下,暗藏的其实还是一颗深深爱着儿女的心,她们同全天下的父母一样,貌似难缠却内心善良。许榕真饰演的张倩兰,宠溺儿子溢于言表;之后又大发善心,不顾丈夫阻挠,一心帮助流落上海的泰国人昆金,还不忘叮嘱身边一双儿女:做人要善良。被昆金称:天使阿姨。就像电视剧中演绎的那样,在两代人的充分磨合下,在卸下心防、推心置腹的沟通后,“上海婆婆”这座冰山也会化解,爱情与生活终会洒满阳光。 林林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味奇缘 许榕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