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张亮重回主厨掌勺 黄晓明"抢救"红烧鱼

2017-09-28 09:42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然而令张亮没有想到的是,将鱼肉给煮碎了。张亮“心灰意冷”之下,黄晓明“眼疾手快”,立即化身“菜品整容师”。

  



  因为害怕再出现之前“榴莲鸡”外表烤糊了里面却没烤熟的尴尬窘境,《中餐厅》张亮这次做鱼可是花费了大功夫的,不仅多次提醒自己要专注,而且还特地让赵店长去找邻居借了一口大锅来煮鱼。然而令张亮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却是“火力过猛”,将鱼肉给煮碎了。张亮“心灰意冷”之下,黄晓明“眼疾手快”,立即化身“菜品整容师”给鱼进行了一次“大手术”。

  合伙人筹备感恩晚宴,亮大厨主掌勺做“压轴菜”

  在赵店长的带领下,《中餐厅》感恩晚宴正在紧张的前期筹备当中。从超市大采购回来,周冬雨就一头扎进了大红袍蛋糕的制作当中,黄晓明则在前厅进行场地布置;赵薇、张亮、靳梦佳三人集体在厨房有条不紊的准备自己的菜。

  作为感恩晚宴的主掌勺,虽然红烧鱼是晚宴的压轴菜,但是有了之前“榴莲鸡”没烤熟的“前车之鉴”,张亮在进厨房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准备先煎好鱼再煮。在得到徒弟靳梦佳“不要做得像那只鸡一样”的“质疑”后,张亮还拍着胸脯保证:“这次最主要的就是要做熟。”可是马上,令亮大厨“措手不及”的事情就跟着来了。

  亮大厨“用力过猛”鱼一夹就碎,黄晓明伸出援助之手进行“抢救”

  因为煮的时间过长,再加上是三条大鱼一起煮的,在装盘的时候就发生了大“惨案”,鱼肉居然一夹就碎。尽管张亮很小心翼翼,赵薇、黄晓明也端着盘子站在一旁,赵薇甚至还不顾冒出来的蒸气,将盘子放在了锅的正上方,尽量减少鱼的“运输过程”,但还是没能保证红烧鱼的完整度。

  这边,张亮还在小心翼翼“抢救”最后一条鱼,那边,黄晓明套上手套就开始化身“菜品整容师”,在全神贯注修补鱼的“残缺”部分,将碎了的鱼肉尽可能还原。黄晓明最终能成功让这道红烧鱼“焕然一新”吗?张亮又会想出何种办法来进行补救呢?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周六晚十点,湖南卫视《中餐厅》收官之夜!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餐厅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