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来青唱名段 京剧院红色经典喜迎国庆(图)

2017-09-26 10:2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杜鹃山》《江姐》《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红嫂》等剧中“朔风吹”“浑身是胆雄赳赳”“智斗”“红梅赞”“细熬鸡汤”“共产党员”“听奶奶讲革命”“家住安源”“志坚心齐”等经典唱段,欢众耳熟能详。 9月30日晚7时15分,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将在青岛李沧剧院上演《喜迎十九大·红色经典现代京剧名段演唱会》。

  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介绍,此次演出将邀请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黄炳强、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红梅,与青岛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秀晶,国家二级演员刘佳、巩发艺、刘媛媛以及优秀中青年演员苏旭、赵澜、毛兰、杨帆、马凤凤、白入夙、王馨仪、包大鹏等优秀中青年演员同台演出。本次演唱会采用大型民族乐队现场演奏的方式,青岛市京剧院乐队优秀青年演奏员赵成、梁志鹏、赵伟、梁秀秀、傅敏、吴少波、王前飞等将担纲本次演唱会中司鼓、京胡、京二胡、月琴的领奏。这次举办以现代京剧为主题的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是青岛近年来首次。

  另外,9月29日晚7时15分青岛李沧剧院将上演《京剧老生流派专场》。演出剧目为《游龙戏凤》、《上天台》、《文昭关》,这些剧目分别由老生演员牟晓飞、包大鹏、苏旭领衔主演。 10月7日下午2时30分和晚上7时30分,在即墨大剧院将有现代京剧《沙家浜》两场演出。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京剧 喜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