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发起平遥电影节 范冰冰担任形象大使

2017-09-24 10:3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日前正式宣布,由范冰冰担任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形象大使。平遥电影节由贾樟柯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将于10月28日到11月4日之间在拥有2700年历史的平遥古城举办。出任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形象大使后范冰冰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担任本届影展的形象大使,这是一个属于电影工作者和电影观众的节日。 ”她还热情喊话影迷,“10月,请来平遥,跟我们一起看电影! ”

  早在今年5月平遥国际电影展法国戛纳推介会时,正在担任第70届戛纳主竞赛单元评委的范冰冰就特意前来捧场。推介会上,贾樟柯表示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为中国电影创作与中国电影产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范冰冰当场表示支持:“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的时候我一定会去。 ”同时她还表示,自己作为中国演员,“非常希望能把好的中国电影人、电影展介绍给大家,希望平遥国际电影展能得到全世界的关注。 ”近几年,范冰冰频频代表中国影人出现在国际电影活动中,其在《观音山》、《我不是潘金莲》等电影作品中的出色表现,使她先后摘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等国际大奖。最近,她又斩获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此外,范冰冰更在2017年春天受邀出任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对电影事业的热情与坚持,让范冰冰一步步为世界所知。

  与此同时,平遥国际电影展还正式发布了官方LOGO和首届电影展官方海报。“LOGO中圆形和三角图样的位置,寓示了平遥古城和一个新兴电影展的坚实基础——平遥国际电影展试图把世界与世界电影文化放在平遥的顶端。 ”艺术总监马可·穆勒表示,“这种富有创新性和有效的平衡,将把新鲜的国际电影人和不同种类的电影呈现给中国电影观众。 ”官方海报也延续了平遥与电影文化两者关系的视觉要素。海报中,古城里升起一块巨大的电影银幕,光影与历史的融合给观者带来崭新的视觉体验,也预示着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为中国电影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米荆玉)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