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武大侠》上线 再现京城武生抗日风采

2017-09-21 09: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李东皓执导,李乾铭、王璐瑶、刘羽琦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京武大侠》9月20日正式在爱奇艺独家上映。这部电影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京城武生袁志勇在刺杀了日本大佐之后一路逃亡中,保护抗日义士并不断和日本人周旋的故事。

  填补抗日电影空白 英雄奇侠再现往日风采

  中国的传统武术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包含着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哲学。自古以来,中国的习武之人就有自己信奉的准则,惩强扶弱,匡扶正义。电影《京武大侠》就是以一个京城武生的视角,去重现中国武生当年的风采。

  虽然《京武大侠》是一部网络大电影,但整个电影的配置是完全按照院线电影准备的,而且还取得了“龙标”,这无疑是电影质量的一个保证。近些年,因为一些“抗日神剧”导致人们对抗日题材作品群起而抵制,然而这也让真正优秀的抗日电影被埋没。今年,随着制作理念的更新,《建军大业》等主旋律电影也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京武大侠》就是一部足以填补网络上抗日题材电影空白的作品。

  普通武生的抗日战争 以小见大歌颂群众力量

  今年,纪录电影《二十二》在全国院线上映,并取得了1.7亿的票房成绩,这是中国电影史上是的一次突破和进步,也说明,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在抗日战争中小人物的遭遇和他们的抗争。

  《京武大侠》虽然名叫“大侠”,但并没有把主要笔墨放在大的战争场景和著名的历史人物。袁志勇是京城的一名普通武生,原本想安安稳稳的过着自己的日子,却被日本人杀了自己的妻子;逃往关外,想安安稳稳的保护好自己的戏班子,却还是阴差阳错的被卷进了日本人的战争中。

  看《敦刻尔克》时,观众们都感叹在战争中一个人力量的渺小;然而看《京武大侠》却能让人感慨每一个中国人集合起来的力量不容外人小觑。在导演李东浩看来,所谓“大侠”,不是在功夫上的一较高下,而是在那样艰苦的年代,在日本兵肆虐中华大地的时候,还能坚持自己的仁爱之心,不丢弃人性最宝贵的东西。

  9月20日,电影《京武大侠》正式在爱奇艺上线,该片由北京新时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发行,北京枫尚嘉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