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印制儿童图书 一印刷企业依法被罚5万元

2017-09-20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近期,青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了“扫黄打非”交叉检查。所谓交叉检查,据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就是青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组织,从各区市分别抽调2名政治素质高、经验丰富的文化执法人员,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派员带队,进行交叉互检,及时发现市场上存在的问题,并跟踪整改落实,“比如李沧区的文化执法人员到城阳区执法,就是为了避免出现人情执法”。

  这位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交叉互检,并结合日常监管检查、“双随机”集中巡查、技术监控等手段,进一步提升了市场掌控力,有力维护了全市文化安全。从7月底至8月初,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首轮交叉检查,对全市10个区市出版物市场(主要是印刷企业)进行了交叉互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印刷企业48家、图书销售场所2家、星级宾馆4家、书报摊2家,发现违法违规问题线索4条,均移交相关区市立案查处。

  其中,青岛艺维顺包装有限公司因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印刷罚款3000元,青岛爱华印刷有限公司因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印刷企业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罚款1万元。另外,青岛印之彩包装有限公司涉嫌接受非出版单位委托印刷出版物案、青岛瑞信源印刷有限公司涉嫌擅自兼营出版物印刷案正在查办中,“比如青岛印之彩包装有限公司,是一起非法印制儿童图书《Dinner for maisy》的案件,共查处非法出版图书19290册,目前,该印刷企业被依法处以5万元行政处罚”。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