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开幕式昨举行

2017-09-16 10: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9月15日,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开幕式在青岛市雕塑馆举行,以雕塑艺术为媒,共讲丝路文化故事。此次展览展出150余件雕塑作品,来自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的130多位雕塑家。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

  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执行副院长叶东炜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最大的艺术特色即“多元”,32位国外参展艺术家中有24位来到了开幕式现场。虽然艺术家们有着不同的文化语境,但都在通过雕塑这一独具魅力的艺术形式,来表达对“一带一路”的理解。来自保加利亚的克里斯蒂娜·约希伏娃带来的作品是《丝路精神》,“作品是抽象化地表达丝路精神,内容涉及到跨边境的交流,把自己的文化带到对方的国家,同时也把对方国家的文化带回来”。

  2016年8月,青岛成功举办了一次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丝路新语·东西部雕塑作品联展”。经过一年的筹划、组织,“2017青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的活动主旨、内涵更加包容、深刻,活动规模、机制明显扩大、优化,展览作品内容、创作形式尤为丰富、多元。

  经展览艺术委员会初评,最终确定58位艺术家的66件作品入围参展,经展览艺术委员会复评,最终有8位艺术家获奖。

  2017青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丝路雕塑奖”获奖名单(按姓名首字母排序)

  丁浩 《剩余空间》

  冯朝宗 《穿过云层》

  刘安龙 《伽蓝·渡》

  王敬东 《铸梦者》

  王鹏 《齐鲁春秋》

  向光华 《脉动》

  张航 《同一个梦想》

  张新宇 《潮起》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雕塑 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