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攀当导演拍"兄弟,别闹!" 受访谈戏里戏外

2017-09-14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相声界的颜值担当、“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不仅当演员当得风生水起,当起导演也是毫不含糊。《兄弟,别闹!》从《欢乐喜剧人》的一个节目,到金牌话剧、电影版,高晓攀继续把“兄弟”发挥到极致,让嘻哈喜剧风走上大银幕。9月12日,高晓攀接受采访谈戏里戏外。

  兄弟俩太熟拍戏老笑场

  两年前,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尤宪超在《欢乐喜剧人》中表演的节目《兄弟,别闹!》,一经播出便引发了80、90后观众的广泛共鸣。随后,被网友们封为“高超组合”的两位欢喜冤家再次联手,推出了金牌话剧版《兄弟,别闹!》,俘获了大批观众。“高超组合”此次再接再厉,将这段兄弟传奇续写到底,倾力打造电影版《兄弟,别闹!》并进行全新升级,继续把“兄弟”这个当家IP发挥到极致,让嘻哈喜剧风走上大银幕。

  生活当中高晓攀和尤宪超是兄弟,也是是亲戚,尤宪超介绍说:“电影中,高晓攀饰演郑好,我饰演郑重,他是我哥哥。他在电影中很精,这种精是好心办坏事,我还是傻。单纯对于他来说是奢侈的词,其实我在电影里就是行走的植物人。”

  尤宪超透露,两人太熟了,平时说相声电视台录像没事,演电影的时候却容易笑场,因为都知道对方的另一面。高晓攀说:“我觉得挺好,两个人之间有不用说的默契。电影里是不一样的一种搞笑方式,考验的是彼此之间的默契和这么多年积淀的气场”。

  太拼命忙到没时间睡觉

  高晓攀介绍,电影叫《兄弟,别闹!》,其实从头到尾都一直在“闹”,“当然,最后是完美的大结局,给人感觉非常有激情”。

  从舞台到电影,从相声演员到影视演员,再到电影导演,身份的变化对高晓攀来说也是挑战,“电影和舞台上的作品,都是要讲好一个故事,舞台上可能是要用直观的语言表达给观众,电影要用每一个镜头去呈现,我现在尽力讲好一个故事,让观众看明白看懂,觉得还不错”。

  在尤宪超眼里,高晓攀生活中有点精神洁癖,当上导演之后特别吹毛求疵,“每天我们拍完戏睡觉,他睡不了觉,跟所有人对一对拍摄计划,清点一下道具。每次看到高导凌晨三四点还在精力充沛地研究接下来要拍的戏,真是拼了”。而尤宪超在电影中也牺牲不少,戏里有格斗戏份,当时找了武指老师,“我练了一个月瘦了几斤,最后才发现是挨揍,高导说‘超,你只要扛揍就行’”。

  拍成喜剧电影的一股清流

  高晓攀认为,拍喜剧是世界上最难的事,身体累倒还在其次,想拍出经典喜剧太难了,而最难的是“高晓攀、尤宪超一出现在镜头前,大家就以为我们在搞笑”。《兄弟,别闹!》是一部让人温馨温暖、开心的影片,“不是大投资,但是国产电影需要一股喜剧的清流,不是胳肢你的喜剧”。

  高晓攀的喜剧很生活化,对演员的表演方式要求是放松自由。而生活中的高晓攀还有文艺的一面,爱读诗。尤宪超评价高晓攀:“除了高颜值外,晓攀有自己的艺术追求,而且他看得很远。”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晓攀 兄弟别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