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片铩羽 《水形物语》捧金狮

2017-09-11 09: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落幕,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独苗《嘉年华》遗憾铩羽,四部华语VR短片在新增的VR单元也无斩获。

  金狮奖最佳影片颁给了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的《水形物语》,该片是一部商业元素丰富又极暖心的魔幻之作,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评价它是“当代的解毒剂”。

  以色列影片《狐步舞》获得银狮奖评审团大奖。凭借处女作《倾尽所有》摘得最佳导演的泽维尔·勒格朗在台上泪流满面。Kamel El Basha和夏洛特·兰普琳分别凭借《羞辱》《汉娜》获封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    王讯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水形物语》吉尔莫·德尔·托罗(美国)

  评审团大奖:《狐步舞》萨缪尔·毛茨(以色列)

  最佳导演奖:《倾尽所有》泽维尔·勒格朗(法国)

  最佳女演员:《汉娜》夏洛特·兰普琳(法国)

  最佳男演员:《羞辱》Kamel El Basha(黎巴嫩)

  最佳剧本奖:《三块广告牌》马丁·麦克唐纳(美国、英国)

  评委会特别奖:《甜蜜的国度》沃威克·桑顿(澳大利亚)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