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东给"吴聘"打8分 如果普通话更标准就好了

2017-09-08 09:2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吴聘正式“领盒饭”下线。对于吴聘的逝世,何润东也说道,“我自己都很难接受,”并表示没想到能吸粉吸这么多。

  



  虽然近几年屡有新作与大家见面,但对于大众来说,何润东仍然还是在“步惊云表情包”里最亮眼。不过,最近正在东方卫视播出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却让42岁的他,事业又有了点“小水花”。在剧中,何润东扮演吴家东院的少东家吴聘,是女主角周莹(孙俪饰)的丈夫,因为温柔体贴、宠妻无度得到不少观众的喜欢。就连他台湾腔原声“出演”的吴聘,也让观众从一开始的稍微出戏到越听越苏,越来越“顺耳”。只可惜,74集长的剧集中他却只存在四分之一,在昨晚播出的最新两集中,吴聘正式“领盒饭”下线。前晚,正在巴塞罗那拍摄新剧《彼岸花》的何润东抽空接受媒体采访,对于吴聘的逝世,何润东也说道,“我自己都很难接受。”

  



  赞“吴聘”人设好,没想到能圈这么多粉

  “吴聘领盒饭”的倒计时,堪比年初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素素跳诛仙台”,最近一直牵动着《那年花开月正圆》观众的神经。前面两次晕倒都“起死回生”,但昨晚最新播出的15、16集中,何润东扮演的吴聘再一次晕倒,七窍流血去世。总长74集的剧集,吴聘才活到十几集,亮相不过四分之一。何润东透露,自己当初接演是冲着《玉观音》的老搭档,“当时我会接是因为丁黑导演主动打电话跟我说,希望我来演这个角色,又知道孙俪(也在),我们三人这个组合已经十几年没有在一起了,所以无论如何,那个时候我就想答应。”尽管吴聘不是贯穿剧集始终的角色,他也没犹豫,“那个时候副导演也不太好意思跟我提,这个不是男一的角色,是属于男二。但是因为丁黑导演,我就毫不犹豫地接演了。”

  孙俪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要放下娘娘的端庄大方范儿,演霸气豪爽的江湖女子;相反,何润东却要收起以往演英雄那种硬气、霸道,在剧中扮演温文尔雅、体弱多病的大少爷。剧集播出后,吴聘招牌的“公主坐”,也让观众印象深刻。拍摄时,何润东说自己经常对着镜子练习吴聘站姿、坐姿,“其实我之前演的古装戏都是一些将军,一些比较硬朗的硬汉。形体上跟坐姿,都会跟现在的吴聘很不一样。所以我就会常常让自己对着镜子,去练我自己的一些形体。比如说坐着的时候,都要比较端正一点,然后乖乖的,不能有一些侵略性的动作。 ”

  “其实当时演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个角色能够吸粉吸这么多”,何润东这么说道。但电视剧播出几天之后,吴聘宠妻却成为观众的谈资之一。对于网友跪求吴聘不要领盒饭,为吴聘“续命”等举动,何润东透露自己也有留意微博评论,“我要领盒饭,他们光想到都会哭了。其实我自己当时看剧本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我看到吴聘死掉,我自己都很难接受,因为这个角色写得实在是太好了。”不过他则透露吴聘的死因,其实是剧中“一个很大的悬念,大家要看到最后才会知道。”

  对于自己这次的演绎,何润东表示如果满分十分,会给自己打八分,“如果我的普通话可以更标准就好了。但是因为从小就不在这个环境中长大,所以可能还没那么快能够到达完全没有口音的那个程度。小的时候是在加州念书,后来也去多伦多,所以(我的)普通话也是后来慢慢逼自己学习的。”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何润东 吴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