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三部曲"打造奇幻史诗 剧组曾现身东方影都

2017-09-07 09:5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乌尔善导演的东方奇幻史诗巨制《封神三部曲》即将正式启动。演员招募工作现正在全球华人范围内大规模展开,片方曝光了一款“易燃少年”版演员招募宣传片,首次将国际化的电影试镜环节以高燃形式呈现,该片表演指导刘天池表示:“试镜不应该仅是自我介绍或才艺表演,而应该是一整套严格规范的考察体系,作为演员必备的三项自我修养——感受力、观察力和表现力都应通过此有所展现与评判”。乌尔善剧组之前曾多次出现在东方影都,该片很可能成为年度又一部带有“青岛血统”的大制作。

  “封神”选角很严谨

  据《封神演义》记载,通天教主、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分别创立截、道、阐三教,地位可见一斑。此次,曾任电影《金陵十三钗》、《寻龙诀》表演指导的刘天池,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李雅?、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讲师伏伟峰分别“化身”为三大门派创始人披挂上阵,以国际化标准的试镜方式为众学员上演了一场前所未见的演员选拔课,倾力为电影《封神三部曲》招募别样光芒的明日之星。

  表演指导刘天池表示,虽然这并非第一次参与演员招募,但以国际化方式海选演员的标准来选拔、训练演员尚属首次。片中纣王、妲己、哪吒、申公豹、姜子牙、杨戬等角色性格各异,而封神大战场面波澜壮阔,之前乌尔善剧组主创曾多次现身青岛东方影都,据传工作人员已经对摄影棚进行了协调。拥有目前国内顶级影棚的青岛,有望成为“封神”之战的拍摄基地,在华语奇幻大制作领域积累宝贵的经验。

  乌尔善看重新人

  导演乌尔善表示,《封神三部曲》是拍摄给“2020年的年轻观众”,并且希望能够得到当代年轻人的喜爱。因此即使在当下“大IP+大投资+流量明星”横行的华语电影市场,电影《封神三部曲》仍然剑走偏锋选择了“海选”这一方式,面向全球华人广招英雄少年,“让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都获得一些机会”。谈及对于演员的要求,导演乌尔善坦言“只要是颜值高、爱电影就可以”。他表示,该片不太可能启用流量小生小花,一方面是电影拍摄期长达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排他性”的档期对于流量明星来说难以实现;另一方面电影战争戏份较多,每天骑马打仗,担心摔坏流量明星的脸;“与其让演员给 《封神三部曲》创造价值,不如让 《封神三部曲》给演员创造价值。 ”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