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相亲》10月27日上映 张艾嘉释放少女心

2017-09-07 09:2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将于10月27日上映,片方曝光一组张艾嘉、郎月婷、吴彦姝的剧照,展现三代女人独特魅力。谈及这三位女人,张艾嘉称她们都对爱情充满少女心,“这样的女人最有魅力”,并坦诚爱情于自己是一种动力。

  电影《相爱相亲》聚焦三代女人,郎月婷饰演的女儿薇薇已到适婚年龄,爱情面临被“过去”介入的危机,工作也不被母亲理解;张艾嘉饰演的母亲正处更年期,面临着即将退休、感情纠结等问题;吴彦姝饰演的年近九十的姥姥孤独生活几十年,随着母亲一行人的突然造访,勾出了一段昔日的心酸恋情。这三代女人同一件事交汇到一起,牵扯出三段不同时代的爱情,又因此引出一系列与爱相关的温暖和感动。

  影片中,三代女人都有着自己认定的爱情,虽然差异很大,但都极具代表性。张艾嘉总结道:“姥姥那一代是‘我一辈子守着你’,母亲一代是‘有一个诺言就尽量去做到’,而对于女儿这一代来说 ,最重要的是此刻相爱,不用在乎未来。我也看不懂哪一种爱的方式才是好的,时代不同,各有选择”。但张艾嘉认为影片中的三代女人都很吸引人,“她们都对爱情抱有相信和希望,都有一颗少女心,这样的女人最有魅力”。她还坦诚爱情于自己是一种动力,“在不同年纪的时候,有不同态度去面对爱情。以前年轻觉得要拥有,慢慢年纪大了,要更和平相处和尊重”。

  《相爱相亲》自筹备之初就备受影迷关注,此前片方曝光的海报亦极具质感,传递出张艾嘉作品惯有的细腻情感和超高品质,引来无数影迷点赞。有人直呼“海报特别美,可以当壁纸”、“有气质!这很张艾嘉!”更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对电影的期待,“光海报看着就感觉超级舒服,张艾嘉的电影,必须好看!”电影将于10月27日全国公映。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相爱相亲 张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