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戏份少?何润东:吴聘精神贯穿全剧

2017-09-07 08:36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那年花开》戏份太少?何润东:对,但我觉得还好啦,因为他的精神一直连续地贯穿着整部剧。

  



  2003年,何润东在《玉观音》中拍摄一条毛杰下车接安心的戏。为了现场收声,导演丁黑一个一个去敲下街道上每一辆车的窗户,请求司机们熄掉引擎、关掉声音。这种拍戏方法让来自台湾的“亚洲偶像”何润东震惊了,“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厉害的导演。”

  那时候27岁的何润东留着潇洒的长发与刘海,用他自己的话说,“让老外来认根本就认不出是罗志祥还是何润东,都长一个样。”然他已经出演过电影《梁祝》,以及《风云》《雪地里的星星》等经典电视剧,但还是觉得自己不太懂演戏。他带着一些忐忑与懵懂,“导演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最后,兼具英俊浪漫的浪子气质,与癫狂极端人格的毛杰,至今仍是为剧迷们津津乐道的经典角色。

  14年后,何润东与丁黑二度合作《那年花开月正圆》。他依然为导演细致、严格的工作态度所折服,但再次面对现场收声这个对演员挑战颇大的工序,何润东多了一份自信。哪怕有台湾腔,他也坚持使用自己的声音,“我觉得如果找配音演员来配的话,他必须得模仿我当时的语气,模仿我当时的情感,那你一个模仿的东西肯定没有原汁原味来的好。可能有点口音,我觉得还不如真正让他们感受到这个情感要更重要。”

  《那年花开月正圆》精细打磨拍了8个月,但扮演吴聘的何润东只拍了两个月。如今才播出几集,剧迷们每逢剧集更新就纷纷期盼“希望吴聘晚一点领盒饭”。毫无疑问,何润东对这个给女主角周莹带来“人生中的天堂时刻”的角色,把握得很不错。

  14年过去了,何润东说孙俪外貌没变,直爽的个性没变。其实她也有变化,比如她由当初初出道、《玉观音》片场青涩的小姑娘,变成了在《那年花开》片场,跟何润东唠家常,以自己的一双可爱儿女来鼓励何润东快生孩子的娘娘。

  变了的还有何润东。彼时他长刘海几乎挡住眼睛,弯起的嘴角都是作为偶像的最佳弧度。他也曾隐瞒与女友的恋情,俩人只能挑一些快倒闭的餐厅,或者没什么人去的戏院约会。到如今,他毫不犹豫地为了戏剃光头,在微博上狂秀恩爱只为“补偿她”。

  而曾经对毛杰又爱又恨的我们,14年后只能默默地释放意念,“希望吴聘再活久一点。”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那年花开 何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