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至味是清欢"佟大为不喜欢男主角太窝囊

2017-09-05 09: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演完《虎妈猫爸》后,佟大为“消失”了两年,没想到再次亮相荧屏,带来的却是一部乍看之下俗套无比的都市剧《人间至味是清欢》。不过,细看之后这部剧还有那么点意思,尤其是他和男二号的对手戏,简直比和女主角陈乔恩还吸引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佟大为坦言自己刚开始也看不上这部剧,觉得男主角太窝囊,后来在编剧的一再打磨下,才有了现在这个有点小窝囊又有点小聪明的丁人间。

  人要活得有骨气

  《人间至味是清欢》中,佟大为饰演的丁人间原本是一位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码农,没想到人到中年却遭遇诸多不顺:被公司开除,被最好的哥们儿抢了老婆。一系列的变故让他幡然醒悟,立下誓言:“从今天开始,车子、房子、票子、漂亮的女人,我一样都不能少。”最终,他也通过奋斗实现了目标。

  佟大为透露,其实他一开始对这部剧不是很满意,但最后还是接了这部剧,主要原因就是这部戏的编剧冯媛,“我跟她之前就一直约定要合作,后来冯媛找了我,我又很认真地看了剧本,跟冯媛重新聊了聊,希望这个剧本能做一些调整”。

  原来剧本里对丁人间的设定太窝囊,特别能忍气吞声。佟大为认为,他可以是一个比较底层的人物,但他不能太窝囊,这个跟你赚多少钱,住什么房子没关系的。所以佟大为就跟冯媛讲,自己特别喜欢意大利的电影《美丽人生》,讲的就是二战时的一个小人物,他身处那样残酷的时代,依然乐观而坚强,欺负他的人,他会想方设法用自己的方式回击回去,“人活着得有骨气,我说这个角色身上要加这个,我才能认可他”。

  王一博演戏很认真

  剧中的丁人间是一个程序员,佟大为特意设计了一些小细节来体现角色特征,比如丁人间身穿格子衬衫、T恤,“裤子不能太短,裤脚要在脚上堆起来,有褶皱,这是比较有特色的打扮,然后要么穿运动鞋,要么就是凉鞋,这也是标配”。

  虽然这部戏的男女主角是佟大为和陈乔恩,但很多观众觉得佟大为跟男二号王一博的对手戏特别有意思。佟大为坦言他们俩在一起确实会有很多冲突,“他怎么支使我,我怎么糊弄他,确实挺好玩的”。王一博之前的表演经验虽然少,但是这次的表现不错。佟大为坦言:“一博是特别认真的小孩,刚进组的时候,他没有太多演戏的体验,之前即便有表演经历,也没说过那么多台词。有时候在台词上,如果他说的不是剧本里那个意思,我会提醒一下,其他时候我觉得我们几个主创都是鼓励他,而且他完成得也挺好。”

  刻意寻找差异化的角色

  有意思的是,很多观众在《人间至味是清欢》中看到了佟大为的成名作《奋斗》的影子,王一博饰演的翟至味是个富二代,很容易让人想到《奋斗》里的陆涛,而丁人间也总带着“陆涛式”的贫嘴和混不吝。对此,佟大为也很无奈:“编剧是这么写的,我也没办法啊。”佟大为认为,虽然丁人间爱耍嘴皮子,但在后期创业时,也有严肃深沉的一面,这是角色与众不同的地方。

  而佟大为其实也在努力防止陷入重复相同角色的困境,他表示,自己一直在刻意寻找一些差异化的角色类型,如今当上老板的他也在主动孵化一些好的、适合自己的角色和作品。比如,在即将播出的电视剧《如果可以这样爱》中,佟大为饰演了一个跟之前的角色差别很大的霸道总裁,“希望每次都能给观众不一样的东西吧”。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