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摔话筒引热议 娱乐节目三分靠剧本七分靠演技?

2017-08-28 10:5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薛之谦摔话筒登上热搜了!据悉,26日晚,歌手薛之谦担任偶像养成节目《明日之子》的星推官,其中虚拟偶像荷兹HeZ和新秀赵天宇对决直播现场突然暂停,薛之谦摔话筒走人 ,并揭露节目黑幕,并向现场观众致歉,表示收到节目单位指示“不要让荷兹输得太难看”,没想到答应投票反而让虚拟偶像晋级了引发网友热议。

  首先我们要了解,荷兹HeZ是谁?

  荷兹HeZ就是设计的一个虚拟的动漫人物,然后找来声优配音,之后由这位声优在幕后扮演该角色(或者靠合成)。这位虚拟偶像可以像真实的偶像一样,唱歌跳舞、还能接拍电影(动漫)、电视剧集(动漫)等。小编没想到,荷兹HeZ是个虚拟二次元人物!作为一直力挺荷兹的星推官华晨宇就多次强调:“荷兹的存在代表着一种文化”,杨幂也表示:“存在即合理”,就连一开始不能接受荷兹的薛之谦,也在一点点认可荷兹 ,愿意给其机会。

  随后,薛之谦现场宣布:将自己之前的那一票改为弃权。随后,主持人张大大现场宣布,荷兹的晋级无效,他和赵天宇两个人都被待定。这段画面瞬间在网络疯传,还有人捕捉到薛之谦在台下怒吼“耍我啊!”网友纷纷表态力挺偶像的决定,且直播只好不断播放广告,网上议论不断燃烧中,众人高喊“反对黑幕”、“节目擦枪走火了!”也有网友怀疑这是“大义凛然还是逢场作戏?”还有网友搞笑回复:“我猜那个赫兹好尴尬吧。结果,赫兹竟然不是个人”。

  据悉,事件发生后,节目组迅速与星推官进行了沟通,三十分钟后,薛之谦回到现场,直播继续。当晚决出了《明日之子》六大厂牌。而在27日《明日之子》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直播中断事件负有主要责任,向每一位关注《明日之子》的观众表示诚挚的歉意。”之后还附带一条“没黑幕 ,盒子去留观众定”的新闻链。

  如今的娱乐节目越来越多,不少节目也都是在直播,于是很多节目带给观众的印象是他们没剧本 ,做的是现场。可能那些类似选秀的娱乐节目确实没剧本 ,只是每每爆出的黑幕让不少观众才会恍然大悟:原来一直看到的都是演技啊!只不过,节目本身就是为了赚钱,有人出钱的话节目爆出暗箱和黑幕就不奇怪。只是对那些当评委和导师的明星们来说,大约也有很多是为了钱而妥协的。毕竟大家的目的其实都很明确:名利是首位。

  其实就多数的观众来说,虽然不希望看见黑幕 ,但是选秀节目里有哪个没陷入到黑幕的诟病?如今已经没几个人相信所谓的选秀是靠真本事,于是娱乐节目作假已经是人尽皆知的,有人觉得这样的节目需要多一点薛之谦这样的明星,但是薛之谦的做法却没人让所有人觉得是真性情。毕竟他自己也说,节目让投谁他不是照做了?怎么当时就没投自己想投的那个人呢?事后发飙被指耍大牌也不算冤。毕竟如今的薛之谦应该有耍大牌的资本。

  不过相对于节目本身,这期的收视率应该是有了,收视率是变现最直接的方式,或者对节目组来说这期节目收视率攀升,他们根本就不会怪罪薛之谦给节目带来的难堪,没准私底下还会很好地安抚薛之谦,当然了,要是薛之谦联手节目组炒作,一是会让很多支持他的人受伤,另一个,不得不给他的演技点赞了……所以,谁又敢肯定剧本里真的没有摔话筒这一出呢。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薛之谦 摔话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