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行千里》串起父母与儿女相隔千里的牵挂

2017-08-26 11:2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可谓是文化类综艺节目集体爆发的春天,文化节目已成为当下传播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何炅主持的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本周日晚10时亮相湖南卫视。节目通过每期两个素人家风故事的分享,倾听不同家庭背景下的普通人在成长道路上所接受的家教、家风故事。

  主持人何炅从舞台后面走出来的时候,“家路”上面出现的一个又一个不同版本的家字,令何炅感慨:“这是我最想走的路,是回家的路。 ”而节目第一位嘉宾是一位在海外求学的游子,他登场的时候是一条“校园之路”,第二位嘉宾是一位治沙人,伴随他亮相的是风沙弥漫的沙漠之路。何家家风“不打牌,不外出打工、多阅读、多夸奖”多年的坚持,让所有人都深有感悟。来自陕西三代植树治沙的张立强家庭,三代人30多年的坚守,不把沙漠变绿洲死都不回头的家风家训,更是让人感动不已。

  《儿行千里》也是何炅继《背后的故事》后,再一次担任文化观察节目的主持人,何炅感慨,节目中有好多次都是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节目中每位嘉宾都会在现场留下一封给后代的家书,值得每一位观众细心品味和感悟。 晓文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