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帆霍尊共唱昆曲《牡丹亭》 掌声雷动叫好不断

2017-08-26 11:2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东方卫视戏曲文化类节目《喝彩中华》今晚8时30分迎来“梦想之夜”,节目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喝彩人纷纷登台,王玉璞、吕瑞英、于魁智、冯玉萍、李树建等多位戏曲名家也惊喜亮相,观察员徐帆、王珮瑜、霍尊更是两两组合,登台亮嗓。作为《喝彩中华》的收官之夜,“梦想之夜”要把各年龄段、各行各业、各类戏种热爱戏曲的人汇集起来,一起为中华戏曲喝彩。

  王珮瑜和霍尊首先来了个 “跨界组合”,带来一首观众耳熟能详的《卷珠帘》。出人意料的是,在唱腔分配上,王珮瑜选择了唱通俗,这也是她少见地在观众面前演唱通俗歌曲,霍尊则用京剧唱腔重新诠释了自己的代表作,两人的融合演绎也体现出戏曲传承的“创新”理念。

  徐帆则与霍尊共唱昆曲 《牡丹亭》,徐帆一开嗓便惊艳众人,念白唱腔、一颦一笑间将自己的戏曲功力展露无遗。霍尊也终于圆了他的昆曲梦,曾在节目中有幸得到蔡正仁先生指导的他,配合徐帆将 《牡丹亭》的缠绵秾丽完美地呈现于舞台之上。

  徐帆还和王珮瑜携手奉上了经典唱段《坐宫》,两位梨园人的合作天衣无缝,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叫好不断。

  除了有观察员的倾情合唱,“梦想之夜”也吹响了戏曲界的集合号角。中国十代戏曲人携手同台,从94岁的“京剧鼓王”王玉璞,到戏曲的中坚力量、传承晋剧帽翅绝活的武凌云,再到年仅四岁却痴迷京剧的“小包公”杨茗凯。十位年龄跨度近百年的喝彩人在《喝彩中华》舞台首次相聚。

  王衍芬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徐帆 霍尊 牡丹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