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贝尔2》"招魂宇宙"狂吸金 全球票房已破10亿

2017-08-23 08:47   来源: 1905电影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安娜贝尔2:诞生》电影海报



  1905电影网讯 自“漫威宇宙”诞生以后,这种捆绑式创作带来的巨大利润空间,让各大片方开始纷纷效仿,如环球重启的“黑暗宇宙”和传奇开辟的“怪兽宇宙”,而华纳在建立了DC宇宙后,又马不停蹄的组了一个新的“招魂宇宙”。

  该系列的开篇之作是2013年上映的《招魂》,其导演温子仁也因此成为“招魂宇宙”的灵魂人物,此后他相继导演/监制了衍生电影《安娜贝尔》与《招魂2》。《安娜贝尔2:诞生》作为该宇宙的最新作品,自8月11日在北美上映以来,单周进账维持在3500万美元,全球票房已达1.6亿美元。

  

《安娜贝尔2:诞生》的海外票房已超越“招魂宇宙”前三部电影的成绩



  因《安娜贝尔2:诞生》在全球范围内的优异表现,华纳兄弟正式宣布“招魂宇宙”已突破10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大关,这对该宇宙其他衍生电影的制作无疑是件可喜可贺的好事(《招魂2》3.2亿美元、《招魂》3.19亿美元,《安娜贝尔》2.57亿美元)。

  据“Box Office”数据显示,《安娜贝尔2:诞生》的首周周末票房数据,是截至目前上映的所有“招魂宇宙”电影中最高的。而在上周末,这部R级恐怖片的海外票房,已经超越了《招魂》和《安娜贝尔》当年的成绩。

  “今年是新线影业成立50周年,《安娜贝尔2:诞生》无疑是最好的庆祝礼物,众所周知,恐怖片对新线来说是刻入骨髓的重要组成部分”,华纳兄弟Toby Emmerich如是说。

  据悉,“招魂宇宙”接档《安娜贝尔2:诞生》的影片,是《招魂2》的衍生电影《修女》,该片将于2018年7月13日在北美开画。除此之外,还有《招魂3》和《驼背人》正在陆续开发中。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