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谦携新书来青做客方所签售 畅谈音乐与生活

2017-08-20 10: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9日讯 华语乐坛金牌音乐人姚谦携随笔新作《如果这可以是首歌》做客方所签售,畅谈音乐与生活。

  更多的人熟悉姚谦,是因为那些令人耳熟能详的歌曲,从《鲁冰花》到《我愿意》,从《味道》到《原来你也在这里》……对于姚谦来说,过去曾经写的歌现在看来,记录了那个时候对于生活里面阅读到的一些事情,正好有机会借助一首歌给留下来。很多人会把姚谦称为“最懂女人心的词人”,但采访中他却认为,那些都是别人的定义,“更多是别人好意的恭维,千万不要相信。我常觉得很多的价值是自己定义的,你的生活、创作,还是要倾听自己”。

  如今的姚谦,以写作者的身份出现在我们面前。和为他人量身定做歌词不同,姚谦认为,文章无需考虑为谁创作,抑或如何企及更大的受众。书中提到,中年以后的姚谦开始窥探自己的心灵,开始去旅行,开始去发现自己一些内在的东西,创作量逐渐减少,对于姚谦来说,以前他在音乐的环境里写一些被需求的作品,现在的他比较倾向“我觉得我想写这个东西我才写,不会因为要满足被邀约才去写。”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姚谦 音乐与生活